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飲食]叫我愛不釋口的丼飯●海街丼

來到鰂魚涌的海光街,周末的海光街特別寧靜,本來在選擇這邊的咖啡店,打算來一個輕食、一杯飲料,好讓自己好好放空,過一個舒服的周末。怎料讓我找到這家叫做海街丼的日本餐廳,門面的裝潢簡樸,卻有一種攝人的魅力,讓我忍不住駐足看看,原來是一家吃丼飯的小店。也忘了打從何時開始,我愛上了吃丼飯,所以…..我就忍不住走去了吃吃看。
入面的佈局也蠻美的,以木材配合著黃光燈泡,讓人感覺舒服放鬆。店員也相當友善。在網上調查了好一陣子,原來海街丼在東京是有名的丼店來的,難怪來這邊吃了兩、三次,都感覺水準很穩定,有一次更見到有日本師傅在廚房當中工作。本來並不打算寫文章介紹,但我覺我好的餐廳應該要跟大家好好分享一下。好吧,我就寫寫其中一次光顧這家這家海街丼的經驗吧。
這次是打算在行山之前醫醫肚子,好讓自己有體力走完全程。記得當天是下午時分,二話不說走入這家餐廳。餐牌上面的選擇雖然並不算多,但有選擇困難症的我都要用一段時間才可以選擇到自己想要的食物。
今次選擇了「海宝丼【並】」($90),當中包括了以下幾款食材:紅肉、白肉、章魚、鰻魚、蛤蜊、小扇貝、鮭魚桿、黃瓜。另外還有味噌湯、小鉢一種,跟綠茶/烏龍茶。沒記錯我是選擇了綠茶。
整份海宝丼【並】也蠻豐富的,我先試試小鉢一種,是辣汁蕃茄,酸酸甜甜的蕃茄跟辣汁的味道恰到好處,而且相當開胃。本來我是怕空肚吃辣的食物會刺激胃部,怎料完全沒有這個感覺,反而提起我對食的勁兒,很想立即就即面前的丼飯放入口呢。
相信這「壽司醋果凍」是不得不認識的。這個果凍可以溶入米飯,讓丼飯顯得像壽司一樣,這樣子吃真的美味多了,很的叫人停不了口。
享受這個丼飯的時候,我是這樣子吃的:把所有芥末跟壽司醋果凍加入丼飯,再逐漸添上醬油,最後再把丼飯跟所有調味料拌勻,然後就可以享用啦。每一口均是豐富的感覺,一口就可以吃到飯跟不同的食材,全部都鮮甜味美,加上壽司醋果凍、醬油跟自家磨的芥末,叫人愛不釋口。
直至把所有食材吃完為止,相當滿足呢。吃過一次以後,幾乎都上癮了,因此不停嚷著要他陪我再來這邊吃。每一次都是吃午餐,下一次再來應該要嚐嚐晚餐。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