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飲食]很有愛的生日小聚●Trattoria Doppio Zero

今個月一頓又一頓的生日飯,我很想把每一頓都寫出來跟大家分享。因為朋友們之間太有愛了,帶我來到不同的餐廳,享受著不同的美食。今次來到上環。平日在這邊走過的時候,見到一家又一家的西餐廳、茶記,但總是把這個地庫給忽略掉。好友們應該明白到平日我走路時走馬看花,總會漏了點點的。有見及此,他們跟我來到這邊。這是位於文咸東街22號的地庫。從外面望入去,感覺蠻現代的,該是一個不錯的聊天地方。
一張又一張方台,人們聊得相當盡興。然而,朋友跟我坐在餐廳的一角。走到去我們的角落,好像是餐廳的另一面貌似的,這個角落還沒有很多人,感覺相當幽靜。
Tramezzino ($138)
先來一客前菜,這是意大利文「三文治」的意思。然而這個三文治跟我們的認知有所不同,平日的用作夾住餡料的麵包/多士,一定有相當的厚度。可是這件三文治的多士薄得跟比芝麻梳打餅還要薄,但卻要比餅乾還要香脆,感覺就像是吃厚切薯片般令人討好。多士中間夾住幽香的黑松露、醬醃豬面頰肉、Mozzarella Cheese,三者的味道得以平衡發揮。黑松露的幽香跟濃郁的芝士香氣互相發揮著作用,味道層次相當豐富,還有醬醃豬面頰肉,相當鹹入,有種入口即溶的感覺。整件三文治吃落丁點也沒有膩的感覺,反而令我相當開胃。
Tomato Capellini ($128)
意大利對意大利麵的講究,相信大家略知一二。今次這個麵就是以意大利00專屬麵粉配上有機新鮮蕃茄製成的。我還是第一次吃00麵粉造出來的麵條,麵條的粗度呢,該是介乎天使麵跟一般意大利粉中間。看上去油份並不算多,但意粉本來已經因加入新鮮蕃茄製作而帶有點點橙紅色的,配合新鮮蕃茄醬以後,整個賣感覺更完整。
後來再問過店員,廚師在煮這款麵食的時候,加入了點點意大利牛油,整個麵簡單、清淡之餘又能突出麵條本來的彈牙口感,還有那新鮮清甜的蕃茄味道,令人愛不釋口。
Pan Roasted Iberico Pork ($328)
這是大概七成熟的西班牙黑毛豬,賣相吸引,剛放在台面上已經聞到幽香撲鼻的味道。黑毛豬下的意大利白豆,為單調的菜餚添加了點點色彩。
切開以後,中間還是粉紅色的,而且還有肉汁流出。入口時先是食到烤到有點點脆的外層,咬落吃到很濃郁的肉味,黑毛豬本身烤得相當淋身,肉質十分幼嫩,齒頰留香。
Tiramisu $78
問過侍應,他說這個Tiramisu用上用蛋和糖,卻不加入任何忌廉類產品。「欠缺淡忌廉會否質感很厚,會否不滑呢?」這是我的疑問,但很快就釋疑了。Tiramisu入口時感覺相當滑,而且質感不厚。在Tiramisu中還加入爆炸糖,這是一個蠻創新的做法吧,把本來很簡單很平凡的Tiramisu做到這種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美食,對我來說也蠻驚喜的。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