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飲食]打冷好去處●潮匯館

感激大家遷就我這個「暫時殘廢」的人,跟我在公司附近的「潮匯館」打冷。無他的,小菜、打冷、打邊爐、雞煲都是我喜歡的,加上這種地方都可以讓人暢所欲言的,總讓我可以跟好友們有的沒的地聊著,好友聚會嘛,要開心要暢快才行。所謂「三個女人一個墟」一行三人,聊著聊著的來到這裡。其實這邊相隔地鐵站大概5分鐘而已,蒲坐下已經有傳統的水壺供我們倒茶用,看著這個有著傳統風味的茶壺,令人喝得開懷。
對於「唔知幾分幾係個潮州人」的我,見到這碟前菜其實是開心的,因為我很喜歡吃傳統的潮州鹹酸菜,開胃之餘又夠口感,而且相當爽口,好像在告訊自己「快要開動」了,好讓腸胃可以做好準備,迎接美食。
普寧炸豆腐 ($88)
同台的朋友都在說這個普寧豆腐不能不點,說是打冷必食的小食,其實它一點都不「小」,而且份量很足。外表金黃的,而且只限薄薄的一層。中間部分很滑,豆味亦相當香。吃的時候加少少中間的醬料,不論是味道、口感都更勝一籌,味道層次更豐富。本來都知道豆腐可以做出花樣比較多的食物,沒想過會在這頓晚飯中遇見喔。
蟹類雙拼砂鍋粥 (時價,是晚$168)
蟹粥鮮甜,鮮甜的香氣溢出撲鼻,令人蠢蠢欲動。標準Size都已經很大煲了,粥底很棉,加入條條幼薑絲令粥更香更美味。
椒鹽九肚魚 ($78)
椒鹽份量相當足夠,椒鹽隱藏在九肚魚的不同角落。件件金黃色的九肚魚,未吃已經垂涎了。饞嘴的我亦忍不住立即放一件入口,薄薄的脆脆外層,相當鹹香,魚肉滑溜多汁,而且帶點彈牙的,吃過一口以後就會停不了地吃。要是有一罐啤酒在旁的話,相信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吃掉3碟啦。
香煎九肚魚洛 ($68)
沒錯,又是九肚魚喔,一頓晚餐有兩道九肚魚的菜式,證明了我真的超愛吃。九肚魚夠金黃,而且入口相當滑溜。可是就是差了點點脆身的口感,也許是魚肉本身的汁太過多,煎的時候魚肉出水,令香煎九肚魚洛不夠脆,且帶點點淋身的。要是把它看作是九肚魚肉餅吃就剛好了。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