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飲食]相聚西環●潮福蒸氣石鍋

年多兩年前吃過「潮福」這家餐廳的蒸煮食物以後,除了食物新鮮美味令我難忘之外,服務也是不錯的。今次相約幾位好友來到西環這家潮福晚飯兼暢聚。這邊的店員也是服務周到的,而且懂得跟食客開玩笑,引來我跟朋友的不少笑聲呢。
話說回來店員老早就為我們準備了前菜,讓我們邊吃邊傾天邊選擇菜式。前菜酸酸的,相當開胃。
先來一個燉湯,幽香撲鼻,相當足料~
飲落相當鹹香,感覺相當滋潤,湯品好像直接流入肚子裡,填滿了本身空虛得很的肚子。加上鹹香的豬骨跟足味的瓜,相當開胃。
生猛龍蝦
開始見這幾隻龍蝦的時候,透明的肉質說明這是超新鮮的龍蝦,上面加入些少蒜蓉去清蒸,味道邊蒸邊存入鼻腔內,味道香得令人蠢蠢欲動。入口時龍蝦肉相當鮮甜,肉質爽口彈牙,齒頰留香的。
生猛大元貝,每人兩隻大元貝,其實一點也不過分呀XD
又是蒜蓉,今次再加入薑片跟粉絲,味道一定更香。
不一會兒帶子蒸好了,加入薑片以後的確香得很,帶子底部的粉絲把蒜蓉跟薑的香味吸收了,加上少少的水分,吃粉絲的時候可以「o雪o雪」聲的,香滑得很。至於帶子呢,當然是相當鮮味,蒸煮時間剛剛好,帶子彈牙嫩口,令人回味無窮。莫講說是每人兩隻,再來兩隻我也可以應付得到。
北韓鮮鮑魚
鮑魚嘛,一件又一件的整齊排列著,灑上蟲草花以後,賣相美得令人垂涎。
大概5分鐘就可以吃啦,切開的鮑魚吸收了蒜蓉的味道,鮮甜之中帶點鹹香,而且加入薑片更是幽香。鮑魚質感相當彈牙,令人愛不釋口。
蟲草花清遠雞
蟲草花蒸雞故然美味,雞肉很嫩滑,而且還相當Juicy,吃畢後忍不住要Encore。
馬拉糕
最後還有甜點馬拉糕。不知怎地,平時在茶樓,其實對馬拉糕的期待並不算高,但在這邊,見到一整籠馬拉糕時,總難掩面上那微笑。
蒸好的馬拉糕鬆軟無比,加上其熱呼呼,水分剛好的,令人忍不住一口又一口的把它清理掉,很想多吃一件呢~!!
最後就是粥底,沒記錯是加入了排骨的粥底,煲到很棉,加入了不少海鮮以後令味道更甜,可是蟲草花的味道令粥底帶點甘,跟我想要的超甜粥底有點出入。雖然那不是我想要的粥底,但軟棉棉的口感卻是值得讚賞的。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