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飲食]悠閒●寫意●放空●鳳凰茶苑

每次經過樓下見到四個大字寫著「鳳凰茶苑」,但每次不是太夜就是趕著有事要做而來去匆匆的。今次卻是難得的百無聊賴,又剛好在尖沙咀附近辦妥了事,便決定來到這裡跟他一起走入這個寧靜的國度,順便放空一下自己,在一個毫無壓力的情況下,來享受一下這個美好的周末。
剛踏出升降機就已經是這家茶苑了,跟繁忙的尖沙咀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就連平日多多說話的我也不敢多說話,因為這邊真的靜得很,不是人氣少那種靜,而是由心而發的一種幽靜,是舒服的,是放鬆的。
門的右前方放滿了不少茶葉跟興趣班的資料,原來除了品茶以外,還有不同的興趣班在這邊舉行。周邊很多朋友都認為茶苑是很悶的地方,其實並不是,這裡也很年輕,租場所舉辦的活動也相當有趣,如果有時間真想來感受一下邊泡茶邊上興趣班的滋味。
門的左前方就放滿茶苑的茶葉,看著很有大自然的氣息,恨不得想要到訪種植茶葉的地方。別人說,要感受真正的茶葉,就應該要去到它的出產地。如果有一天,我可以去到茶葉的出產地的話,我該會欣喜若狂。
 
本以為這是普通的茶苑,但原來它得獎無數,我照片中所展示的只是一小部分的獎項而已。
 
桌椅相當美,跟這邊的裝潢像形成圖畫一樣,當中存著一份典雅玫麗。
     
在這邊品嚐好茶,原來也有不少套餐供大家選擇。多得令人眼花瞭亂。在店員詳細的解釋以後,方才揀到了心頭好。
我們選擇了二人套餐,包括:密雲龍大紅袍 (雅鮮醇)、玫瑰花、茶食一份。單看這個排場,哪來的興奮呀,突然想要立即就泡一杯來品嚐一下喔。就這樣的聞一聞兩種茶,玫瑰花清雅幽香,密雲龍大紅袍甘香。
先試一下開茶,把適當份量的玫瑰花放入茶壺入面,再加入未到100度的滾水,洗一洗花,倒掉後再加入水,焗大概一分鐘,就可以飲啦~
淺色的是玫瑰花茶,深色的是密雲龍大紅袍;前者幽香,入口清澈,每一口均是滿滿的玫瑰花香,就好像把自己浸淫在玫瑰花之中;後者甘香醇厚,吞下的時候還有回甘。先喝花茶,再喝大紅袍,先甜後甘,感覺就好像人的寫照一樣,沒有甘香哪知道甜的重要?沒有甜哪知道甘香會讓人成長?兩者基本上缺一不可。邊吃著茶食邊喝著好茶,欣賞住窗外明媚的陽光,相當寫意悠閒。
  
這邊還有不少茶具供茶客選購的。其實….要是我有多一點時間可以享受的話,我也很想要放一套在家中,閒時用來泡茶用喔。這個做法跟大家認知的我截然不同,但其實在沒有人/只有他在旁邊的時候,我總是會靜靜的想要放空一下自己,喝點自己喜歡的,做點自己喜歡的。曾經,我也是泡著茶看書的人呀。在時間不夠用的情況下,唯有來茶苑放空一下自己吧,這確實是一家不錯的茶苑喔。雖說在這邊品茗最多只可以待上兩小時,但這兩小時入口內心那種平靜是非筆墨所能形容的,我也承機讓自己斷絕外界兩小時,減少接觸多餘的資訊,可以完完全全的放鬆整個人。一個美好的周末,其實就是如此的簡單。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