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飲食]良心小店●米線迷必到●裕一品四川雲南米線

自從在荔枝角上班以後,總是想找點時間在這邊發掘一下美食。基於我個人比較喜歡吃米線,所以在附近找到米線的小店以後,就毫不猶疑地走入去試試看。幸好身邊那個他也喜歡吃米線,所以我基本上是可以放縱自己在入面吃想吃的~
  
這邊的食物款式還蠻多的,米線的食材也夠多,讓我看得眼花瞭亂。揀了好一陣子終於揀到了自己想要吃的~
聞說這邊的鎮店必食三寶(米線配料)是黑柏葉、墨魚頭、豬大腸,可惜我倆都不吃豬大腸啦,但不打緊,我們都點了其餘兩寶。我們點的是上湯米線8小辣配墨魚頭、黑柏葉、墨丸、蘿蔔、炸醬米線,再加點小食。兩個人份量應該差不多吧。
不一會兒,米線就放在眼前,8小辣的麻辣味慢慢的飄到鼻子裡去,忍不住立即要喝口湯。喝完沒有口喝感的,而且愈飲化想飲落去,後來被他截住了….因為我喝湯的速度相當快呢,米線還沒有開始吃,湯就已經少了四分之一了~XD
在還沒有開始喝湯底以前,我近距離的記錄了幾款食物,這是其中一款─黑栢葉,相當爽口,而且加上8小辣的湯底味道,令黑栢葉也變得相當惹味。
另一款食材是墨魚頭,相當有咬口,但又不是韌,在「有咬口」跟「韌」中間取得平衡點,就是可吃的,而且蠻好吃的,愈吃愈想吃,愈吃愈好吃。
米線粗幼相同,而且條條分明,入口時相當滑溜,湯底跟米線是徹底的融合在一起,每一條麵條也沾滿了底湯的麻辣咪。雖然今次選擇的辣度並不算高,但卻有陣陣的麻香,令人忍不住要大口大口的吃。
另外,蘿蔔是不能不點的食材之一。白蘿蔔本來吸味吸得很足,它就把湯底的味道完全吸收了,少了白蘿蔔那獨有的「腥味」,卻多了點麻香,很想要再Encore它呢~!!
「四川麻辣烤雞中翼」及「新彊香草烤雞中翼」,各$15/3隻。兩種雞翼相比,我比較喜歡前者。假若前者是比較激烈的老虎,後者則是溫馴的小棉羊,兩者外皮均相當香脆,而我比較喜歡重口味的四川麻辣口味,麻辣的香令人垂涎,令人愈吃愈愛。
口水雞(雞腿),還是$28而已。平日在別的地方吃口水雞,份量比較少,又不能指定位置,指定位置的話要加錢啦。這家裕一品卻早早已為食客們指定了雞腿部分,雞肉嫩滑多汁,加上口水雞的醬料跟配菜,食落相當惹味。
還有這個麻辣螺肉,Like FB專頁送的,相比起街外的日式螺肉,這個螺肉麻辣惹味,跟那些比實在是好太多了,也許是太少吃這個味道的螺肉的緣故吧。麻辣香得很,令人愛不釋口。
————————————————————————————————————————————————
小記:
聽店員講,原來這家小店已經在這裡開立16年了,小店會時常研製不同的小食,除了定期推出多款$10小食外,更每天供應$20的下午茶,$20包括了三餸麵跟汽水,相當化算,對於一眾街坊來說,這家店絕對是「超抵食」。自己吃過都見到食材大大份,價錢又親民,味道亦不俗的,絕對稱得上是良心食店。相信我很快就會再來這邊Encore啦~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