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飲食]悠閒的Omakase●HON10

來到金鐘,一個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每天人來人往,總是沒有靜下來的時光似的。這天晚上,相約一班摯友來到位於這個繁華地段的日式餐廳Hon10,試試最新的Omakase,一於邊吃邊說一整晚。
我們今晚選擇了價值$1,280的極上嚐味菜單「Surf and Turf」,這個套餐用料上乘,餐廳經理提及這份餐的食材將每天都有轉變,務求為食客呈上最新鮮的食材。
這邊的裝潢有夠美的,而且牆上面的畫、裝飾擺設都可供發售,喜歡收藏藝術品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甜粟米刺身,入口相當清甜,每一粒粟米都甜得叫人喜歡,平日不愛這樣子吃粟米的我也吃得津津有味;日本水母被師傅切得大小相約,一口一小顆,相當方便食用,再者,水母之中加入柚子酸汁,還有點點木魚的味道,爽爽的讓人相當開胃。
刺身三點用上新鮮的中拖羅、黑曹以薄切,還有平政魚。新鮮中拖羅的油感也蠻豐富的,而且相當厚肉,啖啖肉的;黑曹以薄切齋食的時候相對淡味,要是加入蔥段跟點點蘿蔔蓉,再沾一些酸汁吃,為清淡的刺身添加味道層次;平政魚是為油甘魚的「哥哥」,即是長一米的成年鰤魚,也蠻厚肉的,油香不算是很豐富,但把這刺身放入口以後,卻是有一種滿足感,也讓人不能忘懷。
金目鯛西京燒,魚的表面被烤過,肉質相當嫩滑,且略為彈牙,而且魚味十分濃郁。旁邊伴碟的是山桃,味道很甜,很美味。
京都野菜天婦羅剛放在面前的時候,有種魔力在吸引著我。這份天婦羅當中有四款野菜,分別是大黑本菇、青椒仔、銀杏、紅蕃薯,全部都香脆可口,當中大黑略帶煙韌的,菇味濃卻少了一份草腥味,更為美味;青椒仔的味道相當突出,讓人喜歡;銀杏是打孖而來的,兩粒銀杏一起放入油鑊炸,味道很甘香,而且有點咬口的,不錯;紅蕃薯很甜呢,讓人有點捨不得快快吃完它。
宮畸A4 和牛的牛肉味也蠻濃的,外層烤到脆脆,中間部分略為過熟,整體來說肉味是蠻濃郁的。牛肉旁的是生wasabi醬,加入生wasabi 醬以後可以減祛和牛本來的油膩感,又原來這個醬蠻刺激的,可我卻相當喜歡。順帶一提,旁邊伴碟的栗子超甜的說。
接著是壽司時間,已落好豉油的壽司,只要隨時放入口就可以了,真的很喜歡這種食法,又不會怕過多豉油、芥末而影響壽司的味道。
三文魚子壽司入口相當豐富,滿口均是魚子,粒粒脆卜卜的,魚油香味讓人十分滿足;
北海道馬糞壽司之中的海膽快要滿溢的,入口相當甘甜,海膽的粉絲一定不能錯過這美食;
伊佐目壽司的面頭加入薑絲,食的時候也蠻淋身;
北寄貝壽司總是有種吃一件就夠的感覺,加入點點柚子令味道更顯鮮味,叫人不能抗拒,我破裂想要多幾件呢(想想就好);
烤大拖羅壽司,壽司上加上行者蒜,令味道的層次多了點,整件壽司入口時油脂感相當豐富,讓人一吃難忘。
立魚湯看上去很單調,但入口真的不簡單,魚味很香,膠質亦十分豐富,讓人一喝愛上。
炸紫蕃薯餅是師傅每天親自製作,外表黃金香脆,中間部分甘甜可口,叫我喜歡。
一頓晚常的時間只有大概三個多小時,三小時內吃盡精緻日本菜,還有一班摯友在身邊,實在叫我開心一整晚呢。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