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飲食]文化氣息中的加拿大●登臺酒店

日本菜、中菜、法國菜,食甚麼好呢?何必限制自己,其實還有很多不同國家的美食在身邊。早前知道Hotel Stage的「廚意」餐廳行政總廚推出期間限定「加拿大@登臺酒店」活動,從加拿大引入自然放牧並只經輕度人工處理的豬肉和牛肉、游水龍蝦和蜆類等採自無污染海洋的海鮮,以及楓糖漿、有機殼物、天然葡萄酒,炮製一系列加拿大美食。由於加拿大是蜚聲國際的農業大國,出產的食材的質素很好,有夠風味,也是新鮮的指標,更是烹煮佳餚的關鍵。因此跟幾位好友六人成團,一起來這邊品嚐充滿加拿大風味的美食。
今次好像是餐廳被包場,因此轉在地庫的位置享用今次的美食。不打緊,其實酒店當中地方蠻多的,不同的地方享受食物也有不同的感受。地庫這邊的裝潢像書局多於一家餐廳啦,地方相當有書卷味,售賣的書籍比起一般書店的並不同,多是跟藝術有關的。書店旁是一個酒櫃跟飲料台,讓人可以邊喝邊看書。另一邊則是藝術展覽的地方,今次展出的是陶瓷工藝,讓我看得目定口呆。文化氣息之濃郁,讓我有種寧靜舒服的感覺。
多說一句,雖然這邊是地庫,但服務依然周到,食物的上台速度也夠快的。
先來一杯蘋果汁,蘋果來自加拿大,飲落超級清甜,而且還有不少蘋果蓉在面頭,相當足料。未食正餐已經感受到那種威力啦,令人超期待呢。
有機藜麥、車厘茄、西蘭花、白醋汁 ($88)
圍成心形的食物是特別吸引的,加上紅紅綠綠的色彩是特別出眾的。藜麥是近年大熱的Superfood,作為對健康有追求的女生,這道前菜絕對合我心意。這邊更藜麥上面加入白醋汁,使味道清淡的藜麥沾上點點酸甜味,叫人開胃。旁邊的車厘茄甜得很,相當美味。
凍豆腐、芝麻醬、烤芝麻、亞麻籽、木魚花 ($78)
凍豆腐的豆味也蠻香的,而且相當硬身的,入口十分嫩滑,配合芝麻醬就是錦上添花,為本來清淡的豆香添上更為吸引的香氣,那芝麻醬跟豆腐獨特的配合是無可比擬的,靚料配合靚醬料就為我們帶來味覺的享受。不得不提的是烤芝麻、亞麻籽、木魚花,為凍豆腐添加豐富的味道及層次。
楓糖漿煎帶子、辣肉腸、卡拉馬塔橄欖醬、青豆蓉 ($128)
來自加拿大的帶子本身已經相當鮮味,加入楓糖漿一起煎,自然令帶子可以沾滿楓糖漿的香甜氣息。帶子底下的青荳蓉是特別容易引起眼球注意的,它味道略為鹹香,中間還有點辣肉腸,惹味得很。另外,加入卡拉馬塔橄欖醬為這道菜添加色彩,也令醬料的味道更為豐富。
烤游水龍蝦海鮮拼盤
這個拼盤入面有龍蝦、牡丹蝦、帶子、蜆、魷魚,全部都是來自加拿大的,全部都相當鮮甜,龍蝦的肉質相當彈牙,龍蝦膏十分香,令人總是要破戒大吃一番的;實在沒有辦法能夠一口清理整隻牡丹蝦,因為它體型太大了,而且十分爽口,每一口均是滿滿的幸福;蜆鮮甜得很,讓人著迷;魷魚十分淋身,平日不太喜歡魷魚的我也忍不住多吃幾件。車厘茄是為串茄,又大粒又甜,叫我怎能不把它們放到口裡去呢?
西冷牛扒六安士、燒露筍、西芹頭蓉、蜜糖酒煮紅蘿蔔 ($228)
西冷牛扒剛好五成熟,牛扒的外層煎至金黃色,中間部分肉質粉嫩,香氣輕輕傳入鼻腔裡,把剛吃完海鮮的我喚醒,再來品嚐這道西冷牛扒。咬落肉味豐富,而且肉味十分濃郁,口腔內頓時充滿著這香噴噴的肉味,還有那豐富的肉汁,讓人吃不停。食完6oz之後,我整個人仍在想念著這件牛呢。牛肉旁的伴碟也不能忽視,不論是露筍、西芹、紅蘿蔔,全部都超級甜。連伴碟都叫人食過翻尋味呢。
蜜糖酒啫喱朱古力慕絲蛋糕 ($88)
這件慕絲蛋糕的賣相相當吸引,晶瑩剔透的中間部分讓人不禁有一絲捨不得,捨不得把它放入口。朱古力味相當濃郁,食落相當幼滑,口腔就被那霸道的朱古力味佔據著,但實在沒有所謂啦,因為這味道讓人有種幸福的感覺;中間的蜜糖酒啫喱,有點點Q彈的,而且也略甜。然而這個蜜糖酒啫喱就沒有被朱古力味所掩蓋,反而為朱古力慕絲蛋糕添加清新的感覺。
楓糖漿法式焦糖布丁 ($88)
這個焦糖布丁不得了,雖然聽上去簡單,只是面頭的糖換成楓糖漿,然而這絕對不能少看。用上楓糖漿之後,相比起一般的焦糖布丁清甜得多。另外,布丁的蛋味超級香濃,而且質感相對企身,喜歡蛋味濃一點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