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飲食]大閘蟹宴●逸東軒

以前不懂吃,懂吃以後卻一年比一年難求,說的是今年大閘蟹的產量,的確是一蟹難求。數一數,原來今年方才第二頓大閘蟹晚餐,是來自灣仔逸東軒。
我們地墊式搜尋網絡上的一字一句,見到這邊的餐單相當吸引,加上用上新鮮、衛生、安全的台中優質大閘蟹,我可以相半放心啦。立即就相約好友來這邊大吃大喝一頓。先跟大家分享一下今次的餐單:
1. 逸東雙彩碟 – 脆皮素鵝、蒜泥青瓜海蜇
2. 蟹粉南瓜茸燴燕窩
3. 清蒸五両大閘蟹 (每位1隻)
4. 碧綠蟹粉蝦球
5. 蟹粉煎琵琶豆腐
6. 魚湯浸菜薳
7. 生拆蟹粉小籠包 (每位1隻)
8. 薑茶湯圓 (每位兩粒)
由前菜、主菜到甜品均是美味滋補之選,加上每道菜式均加入矜貴食材,感覺蠻多新穎的配搭,每位 $658,另加一服務費,最少2位起,計一計,每人約$724,但只要有好的食物質素、服務、環境,這個價錢是合理的。
前菜逸東雙彩碟,名字美得叫人期待,雙彩碟分別是脆皮素鵝、蒜泥青瓜海蜇,前者香脆鹹香,後者酸甜醒胃,作為前菜實在不錯。
蟹粉南瓜茸燴燕窩大大碗,每一口均是滿滿的幸福。南瓜來自日本,打成蓉以後跟蟹粉一起煮成湯。在中醫角度,南瓜性溫,能中和蟹粉的寒氣,不但能暖身,更能養生。配合起滋補的燕窩,口感更佳,更顯矜貴。
清蒸五兩大閘蟹的確夠吸引,紅紅的大閘蟹令人垂涎三尺。打開蟹蓋,金黃的蟹膏像在跟我招手一樣,叫人恨不得立即就把它倒入口裡去。入口時蟹膏香濃粘稠,讓人愛不釋口。配合紫蘇葉的香氣跟鎮江醋及薑絲,更顯吸引。要是能配合一杯暖暖的薑茶的話,定更圓滿。
碧綠蟹粉蝦球的賣相相當吸引,外表金黃色,相當吸引眼球,鮮蝦鮮甜無比,跟蟹粉混和在一起,甘香鮮味在口腔之中充斥著,真捨不得這味道離開口腔。
蟹粉煎琵琶豆腐看上去其實並不似豆腐,咬落外面香口,豆腐內相當嫩滑,加入蟹粉在豆腐上面,鮮味無比,整體口感大大增加呢。
生拆蟹粉小籠包該是在蟹宴之中不能缺少的食物。它看上去也蠻飽滿,皮薄饀靚,看上去沒有湯在小籠包之中,但其實湯品在小籠包的底部,一放入口就吃到鹹香且juicy兼帶鮮味的餡料,加入醋及薑絲以後味道更鮮甜更美味。
忘了為魚湯浸菜薳拍下照片。它看上去普通,但食落卻相當清甜,加上魚湯的陣陣鮮味,叫人愛不釋口。
品嚐過一連串以蟹入饌的美食以後,當然要點甜來把這頓晚宴更顯圓滿。一碗驅寒的薑茶湯丸實在是不可缺少的甜點,兩粒湯丸,雙雙對對,團團圓圓,飲落溫暖,為大閘蟹宴譜上完美的句號。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