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飲食]好友相聚之地●四季文昌

自從上年中秋前後去過尖沙咀的四季文昌之後,一直都對它的雞煲、食材等念念不忘。早前好友相約我到四季文昌一起晚餐,我當然一口答應啦。今次就來到旺角分店,這邊的氣氛跟尖沙咀的很不同。
位於一樓的四季文昌地方也蠻寬敞的,而且裝潢有種Vintage的感覺,對於喜歡這類型擺設的我來說,這個地方就很美而且很合我心水,用作拍照真的是一流啦。這個角落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坐在這兒看書的話,我一定會看得更入神。
事不宜遲,好友早早已經為我安排了不少美食,先是這個新西蘭小龍蝦海鮮拼盤,足夠2-3位朋友一同享用。拼盤內容超豐富,有新西蘭小龍蝦、愛爾蘭麵包蟹、生蠔、甜蝦、新西蘭托托蜆、新西蘭青口、紋甲魷魚,全部海鮮放在一個兩層架上面,既吸睛又鈐貴。
麵包蟹的膏真的超多超香超美味,口腔之中充斥著的都是鮮甜的蟹膏,每一口都是滿滿的幸福,超級喜歡;新西蘭小龍蝦也很鮮甜的,但個人來說還是喜歡大隻一點的龍蝦,始終會好肉一點,口感好一點;生蠔就略遜一籌,如果可以更厚美就好啦;其餘的都很鮮甜,味道相當不錯。吃過以後,間中都會想起這個海鮮拼盤的,想著下一次再叫一大班朋友一起來再多吃一點。
來到四季文昌,一定要食這邊的椰子雞煲,今次好友點的套餐也有這個雞煲,待回還可加入蕃茄海鮮湯呢,令我相當期待。至於這個原味海南椰子文昌雞煲,既清甜又健康,上次在尖沙咀分店吃過以後一直都念念不忘,今次再來一定要再點一次才行。椰子超大塊的放在雞件上面,兩者的顏色加起來雖淡,卻十分引人入勝。
煮熟以後香氣四溢,雞件味道吸收了椰子水的味道以後,相當清甜,而且十分嫩滑。就連雞皮也十分香甜,加上它並沒有肥膏可言,連同雞件一同吃掉也不怕,不膩反而爽得很。
不一會兒,大部分食物都已經上台啦,當然來一張大合照,每一次都很期待這個畫面的,既豐富又吸引,回想一下也令我垂涎萬分呢。
這就是蕃茄海鮮湯底的食材啦,一個大大的煲,入面放著蕃茄濃湯,旁邊的就是會跟蕃茄湯一同加入煲入面的海鮮食材,有菜有海鮮,還有超甜的日本南瓜,令人相當期待。
慢慢將蕃茄湯連同食材倒入雞煲之內,再待煮熟就可以享用。說真的,湯底加入蕃茄以後,味道還未足夠,個人覺得蕃茄味可以再濃多點。現在的味道有點像幾個蕃茄放入水令水變色而已,還不足以去改變煲入面的味道,或者不要說改變,還未可以為煲內添加蕃茄的香氣。至於鮮味嘛,真的還不錯啦。
安格斯牛小排
安格斯牛小排煮熟以後,肉味四散,入口濃郁兼沾上椰子的香氣,令味道更佳。雖然這件安格斯牛小排又薄又大件,但食落完全不膩,叫人愛不釋口。
玫瑰黑豚小腩片
這道豚肉是上次吃過以後就愛上了,所以今次才點的。它的厚度依舊,可是入口時濃郁的肉味卻減少了,雖然未至於失望,但我還是懷念之前食過那種味道啦。希望下一次再來可以找回那遺失的味道。
手打丸 (墨丸、蝦丸、貢丸、牛筋丸)
手打丸是不可不點的美食,正如我每次都跟大家說,要試到一家火鍋店的廚師功架,手打丸一定是其中一個用作考驗的食材。這邊的手打丸粒粒都彈牙可口,而且味道濃郁,個人來說真的超喜歡墨魚,濃味得很。
日本豆苗
平日吃豆苗都是一條條已經剪好的,這樣子出場的豆苗我都是第一次見,它的青草味並不算濃,食落蠻爽的,在火鍋之中吃到清甜的菜蔬,實在是不錯的。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