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飲食]偶爾的法國菜●LeMarron

隔一陣子,腦海之中就會浮現「我想吃法國菜」的念頭,尤其是月頭剛拿了薪水之後。尚記得之前來過這家叫做LeMarron的餐廳,記得這邊是極好情調,而且也很適合情侶邊談情邊吃晚飯,所以就相約他來一起吃過夠,而且這邊的服務周到、環境又夠靚,能夠放鬆自己並放下這陣子的不快。至少踏入這家餐廳的同時,腦子內的煩惱的確一掃而空,換來輕鬆的心情去迎接這一頓晚飯。
Bread and Butter ($10/person)
麵包往往是吃法國菜不可或缺的食物之一。麵包鬆軟可口,而且暖呼呼的十分醒胃。再者,這邊提供的麵包款式蠻多的,讓人眼花繚亂的。但不打緊啦,反正這邊提供的人頭包包數量相當足夠,可以吃過夠。
Arugula Salad with Apple & Pine Nut ($85)
用上極多火箭菜,小時候覺得這種菜又苦又沒有口感,大時就發現這種菜是蠻有特色的,而且先是品嚐到「甘」味,甘味過後就帶點點甜的,就好像只要一捱過甘苦的日子,享樂的日子就在不遠處。雖然食物只會在口入面,但吃的時候就可以想深一點。話說回來,火箭菜加入芝麻醬及青蘋果以後,味道層次增添了,而且吃落更清新,更美味。
Traditional French Onion Soup ‘Au Gratin’ ($95)
這個傳統法國洋蔥湯不得了,一大塊芝士放在湯上面,喝以前把芝士拌勻,並與洋蔥一同放入口腔內,陣陣的芝士幽香在口腔之中凝滯著。洋蔥味並沒有因此而被芝士味蓋過,反而跟芝士的味道融合,把湯的香氣跟味道推至最高,也填充了我空蕩蕩的肚子。又香又濃郁的法國洋蔥湯讓我感到心情愉快。
Pan Fried Spanish Kurobuta Pork Chop with Porcini Jus ($260)
我倆點了一個豬鞍,來自美國的黑豚豬鞍,聞落肉味相當香濃。先試一下豬存下的薯蓉,十分幼滑,而且帶有陣陣的豬鞍肉味,叫人喜歡。
豬鞍大概七成熟,保持到肉汁豐富並肉質鮮嫩。加入點點洋蔥汁以後,肉味更濃。豬鞍的脂肪位置爽爽的,吃的時候一點罪惡感也沒有,而且十分討好呢。
Angel Hair/Wheat Penne with Wild Mushroom & Black Truffle Cream Sauce ($168)
黑松露天使麵的超香,陣陣幽香的黑松露味溢出,我倆就好像被黑松露的香氣包圍著一樣。天使麵相當入味,放在口裡滿滿的是黑松露的香氣,這種味道濃郁而討好,讓人一吃愛上。
72% Chocolate Ganache Tarte with Strawberry & Ice Cream ($75)
這個72%朱古力撻「冇得彈」。賣相十分討好。朱古力撻上面放著一球滿是雲呢拿籽的雪糕,而雪糕更是相當香甜幼滑;雪糕上的是芝士麵包條,脆脆的,加上朱古力碎以後,賣相十分討好;至於最底的朱古力撻,朱古力味香濃,而且甜而不漏,餅底更帶點點脆;拌碟的雜莓更是花了心機去挑選,酸酸甜甜的。我在吃朱古力撻前完吃點雜莓,好讓用作擺放甜品的胃部打開,讓自己更開懷地吃,而這道甜品也讓我的晚餐更圓滿。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