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

[飲食]「人一世物一世」必試中菜館●中華匯館

中環食肆林立,要選擇就真的有點困難,今次有好友親身帶我來到這家叫做中華匯館的中菜館,說這家餐館雖然價格高昂,但卻物有所值,又被那句撃倒了:「人一世物一世,有好野唔係唔食呀?」okkk,我認我是喜歡吃好東西的,然而又被好友激發了,所以就來這邊吃吃看。
門外帶點神秘,但走入餐廳以後,坐得滿滿的,這邊的裝潢很有格調的。另外每一台食客的台上面都放了一個蠻有中國特色的擺設。另外,這邊的茶壺也相當有特色,跟裝潢十分搭配。(中國茗茶 ($25/位))
在打開餐牌的時候,我看到這家餐館的宗旨。看畢,我相當期待。
水煮星班球 ($420)
麻香的味道在這道菜放在台上的時候已經徐徐的傳入鼻腔內,刺激著每一個神經,告訴我:一定要快快把它放入肚子裡去。先試一下星班球,它的鮮味並沒有因為水煮的配料而受影響,肉厚且帶點彈牙,帶點麻的鮮味在口腔之中久久不散。每次吃水煮都不能忽略它的配菜:最底的有粉絲、大蔥、芹菜跟芽菜,把麻辣的醬料通通吸收掉,大蔥的中間部分更儲存了點點辣汁,食落更是興奮,香氣跟麻辣味總是分不開的;芹菜本來的獨特的青草味道跟麻辣香氣也融為一體,相當不錯。不得不提的是萵荀,相當爽口,很少在水煮食物之中找到它的影蹤,原來這個配搭也不錯。
皇室咖啡鴿 ($180/隻)
聽店員介紹,廚師先用上咖啡去浸泡整隻乳鴿,而這邊用上的就是相對厚肉的頂鴿,在上碟以前更會用咖啡酒燒一燒鴿的表面,令頂鴿的味道更有層次。
先聞一下,縱然不好喜喝咖啡,但咖啡的味道我還是喜歡嗅覺去感受,這隻頂鴿的咖啡味也蠻香濃的。鴿皮烤得相當香,而且帶些微脆,入口時咖啡味並也算濃的,這讓乳鴿的味道豐富了。此外乳鴿食落肉質嫩滑,而且十分juicy。當乳鴿落到喉嚨的時候,咖啡味跟乳鴿味更融合了,這個獨有的味道就這樣子在口腔之中洋溢著,感覺不錯。
中華匯飯 ($320)
中華匯飯是這家餐館的其中一個招牌,看似平凡但卻很有人思。廚師在飯之中加入花膠、海蔘、鮑魚絲,還有點芹菜,不論是營養價值、口感、味道都大大提高了。
飯粒每粒分明,而且用料足,幾乎每一口飯都吃到海蔘、花膠跟鮑魚絲。海蔘相當爽口;花膠雖然被切開了,但食的時候依然感受到其獨有的膠質;鮑魚絲切絲但仍然感受到其鮮味跟恰到好處的口感;不得不提的是,廚師在飯之中加入芹菜粒,讓飯在口腔之中更是瀰漫著融合不刺激的香氣。種種的食材跟配菜,讓我每吃一口飯都感到十分滿足。
杏汁燉雞蛋 ($48)
作為甜點,這個杏汁燉雞蛋是不錯的選擇,杏汁養顏,性平味甘,飯後用有助消化。跟雞蛋一起燉的話,蛋的香氣跟杏汁結合,讓味蕾感受著甘甜的味道。加上這邊的雞蛋較「企身」,口感不錯的。吃過以後,把剛才正餐留在口腔中的味道一掃而空,讓甘甜的味道在口腔之中洋溢,並讓我帶著滿滿的幸福完成這頓晚餐。
說真的,價格是貴,但真的物有所值,不論是食物、環境,就連我平日很執著的服務也做得很好。幾乎是我眼睛一轉的時候,店員就會感到我想要叫他們,會快快完成手頭上的工作來為我服務。簡單如去洗手間,店員會為自己引路之餘,更會為我開門,這種服務並不是一般餐廳能給予的。再者,他們的服務感覺讓人很舒服,可說這種服務的確比想像中還要好得多呢。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