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飲食]紅海下的魚塊●老川皇


有次跟大班好友在board game遊戲室玩完,大家分道揚鑣以後,我倆見到附近的樓上鋪「老川皇」,突然心血來潮,在網絡上查一下這家餐廳,原來餐廳的拿手菜式「水煮魚塊」曾經獲獎,而這道菜亦是我倆喜歡的菜式之一,所以我們就直接來這邊吃吃看。我們來到的時間大概晚上八時,這時候等位的人也蠻多。即使是預訂了台的食客也好,我聽到他們說他們也等待了差不多三十分鐘,而我們大概等了四十分鐘吧,沒法子啦,想吃好吃的就要有耐性。
小店是蠻貼心的,在座位附近加入了小鐘,有需要的話,按一下這個小鐘就可以了,店員會自動跑來服務食客。
蒜泥白肉 ($56)
這是甚麼東東,放在面前的只有蒜泥,並沒有白肉。然而白肉被完全埋在蒜泥底下。先試一下白肉,它的肉味被蒜泥帶出,而且因蒜泥而帶來的陣陣刺激感更叫人又愛又恨,此外,它帶脂肪的部份更吃到帶點爽。這種感覺令人愛不釋口。再者底部充滿著滲入了辣油跟蒜味的窩荀絲,爽爽的口感令人愛上。
水煮魚片 ($132/斤)
另外就是這個主菜,一斤水煮魚片有足夠兩個人的份量有餘,原條魚上的感覺相當不俗。在滿佈辣椒的「紅海」之下,除了一塊又一塊的魚片,還有不少芽菜作為其中一道主菜。
水煮魚片的魚塊大大塊,而且塊塊都嫩滑彈牙,在麻辣之中有陣陣的鮮味在口腔之中慢慢溢出。唯一要留意的,就是魚片上有機會會有幼骨。至於芽菜,外層就滿滿的是麻辣感,食落爽脆,吃完一口之後有種「上癮」的感覺,叫人愛不釋口。
只點兩道菜已經足夠我們溫飽,老店的侍應是相對有性格的,而這亦是這店的特色之一,我通通接受。要是有得再選擇一次,我還是會選擇在這邊等個夠,再吃個夠。
===============================================================================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