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飲食]你●食得好●嗎?

從前呀,有個相當喜歡美食的人,在天后附近開設了一家私人飯堂,每天享受著廚師為他跟他家人炮製的美食。日子久了,私人飯堂開放成為可公開預約的私房菜,讓眾人都可以好好品嚐佳餚。對於喜歡美食的我,知道了這個消息,當然相約另外兩位好友,一起好好的品嚐一下啦。近日天氣乍暖還寒的,來這邊當然要吃點滋補的菜式。
eat-well-2
看到這些拌碟,有猜到是甚麼嗎?
eat-well-3
花膠燴蛇羹 ($138)
每次食蛇羹,總覺得很期待的。這碗蛇羹入口鹹香,且用料充足,蛇切得夠幼細,卻不減其咬口;花膠一塊塊的,女生們你眼望我眼,感覺每吃一口,肌膚就會變好一點似的。這也許是女生們的通病,總幻想吃完豐富骨膠原食物之後,肌膚就會立即變好似的。
加入廚師自家製的脆片以後,口感再提升多一點。還有白菊花的花瓣,不但令整碗蛇羹變得美觀,更能令放在咀裡的時候,散發著淡淡的幽香,也減少因蛇羹帶來的滯胃感。加入檸檬葉亦一樣啦,為蛇羹添加清新感,也除去了蛇肉本來帶有的點點腥味。
吃完這碗蛇羹以後,整個人相當暖和。在天氣漸涼的日子,吃一碗蛇羹,滋補養生。實在是每年秋冬不能錯過的美食。
eat-well-4
菠蘿咕嚕肉 ($128)
菠蘿咕嚕肉這道菜式雖然普通,但要整得好,卻是一個考驗來的。甜酸汁料要做到夠厚身,而且不失其應有的甜酸味,兩者平衡,肉要做到外脆內嫩,兼且做到「掛汁」的效果。這個菠蘿咕嚕肉絕對是高分數,咕嚕肉外層酥脆且肉質多汁嫩滑,第一口咬落去是傳出脆卜卜的聲音的。另外咕嚕肉肥瘦平均,我吃的都是吃到肥瘦均勻且不膩的。相比起街外面那些虛有其表,吃落只有肥膏,外層又不鬆脆的菠蘿咕嚕肉,這個好很多很多很多。
eat-well-5
大良鮮蝦蒸牛奶 ($128)
嗚呀,現在每次提起大良、牛奶這些字眼,都會想起這道「大良鮮蝦蒸牛奶」,賣相很美的,牛奶上加入豉油,令純淨的顏色艷上點點色彩。我喜歡相對少豉油的部分,可以吃到牛奶的真正味道,真的超香超滑,有種一放入口就已經會流入喉嚨的感覺,而且牛奶的香氣一直在口腔之中溢著,完全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至於蝦嘛,份量剛剛好,大小也剛剛好,一來可以吃到蝦的彈牙口感跟鮮味,二來不會阻礙我品嚐蒸鮮奶的味道。為了這道菜,來這邊Encore絕對不過份。
eat-well-6
陸氏炒飯 ($128)
陸氏炒飯當中混合了蝦乾、菠蘿粒跟芥蘭粒等配料一拼炒,炒飯香口不油膩,而且炒飯炒到粒粒分明,即使多飽,肚子都要撐落去。這該是這陣子吃過最有心的炒飯。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