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飲食]感受屋台氣氛●角打屋台

日本菜食得多,拉麵、居酒屋、日式放題都是香港常見的,但看日本劇常見的街邊檔呢,在日本好像叫做屋台。早前得知大坑有新的食肆開張,剛巧就是屋台,對還沒有去過日本的我,對還沒有感受過這種氣氛的我,當然要去湊熱鬧。
kakuuchi-1
位於大坑這家店叫做「角打屋台」,以地道的日式屋台美食為賣點。當然這是入屋的屋台。雖然沒有真正感受過日本那邊的氣氛,但在裝潢的幫助下,還有日劇的幫助,都大致想像得到當地的氛圍的。
kakuuchi-2
薯仔沙律 ($28)
薯仔打成蓉似的,糊仔的感覺還好啦,平日食薯仔沙律很怕漏,但吃這個薯仔沙律,當中加入青瓜片令其感覺清新得多,而且甜甜的,味道其實蠻不錯啦。
kakuuchi-3
鱈魚干 ($58)
不得了,每次吃日本菜都會看看是否有鱈魚干。新鮮的鱈魚干熱呼呼的,薄薄的一片入口卻滿溢著令人喜歡的鱈魚味,丁點魚腥味也沒有,咬落卜卜脆的。
味淋魚干 ($68)
味淋魚干的口感相對厚得多,入口帶點咬口,乾身而不膩。感覺就像吃又淋又粗的魷魚絲一樣。
兩種魚干均合我的心意。就算不是用作佐酒,空口當零食也是一流。尤其是一班好友在聊天的時候,有這兩款魚干一邊傾一邊吃就是不錯的。
kakuuchi-5
海膽刺身 ($138)
常常說,靚的海膽是甘香的,是令人回味的。
kakuuchi-6
這邊的海膽刺身,大大件,甘香可口~
kakuuchi-7
蔥吞拿魚腩刺身 ($48)
蔥吞拿魚腩刺身不得了,蔥味滿溢,跟吞拿魚腩刺身的味道互相融合著,口腔中充滿著鮮甜的味道,而且入口即溶,恨不得把整個刺身放入口,令人回味。
kakuuchi-9
海膽毛蟹燒 ($68)
有蟹蓋又怎能不吃呢?蟹蓋中放滿了蟹肉,海膽的份量又夠多,每一口均是豐富的蟹肉跟海膽味,令人喜歡。甘甜的海膽跟鮮味十足的蟹肉,兩者本來就很夾,加上新鮮的材料來炮製這道菜更是令人愛不釋口。
雖然沒有精緻的賣相,但這道菜卻是令人愛上。
kakuuchi-10
陶板牛 ($98)
剛呈上時,香得令人垂涎。還有熱得還在彈的油分,感覺反而十分討好,因為油香絕對是令人被它深深吸引著的其中一個原因。
kakuuchi-11
大概十秒時間,牛肉就已經八成熟啦,這時候夾起來品嚐,牛肉邊邊的部分烤到有少少脆,中間的牛肉味濃,肉身十分淋,儘管見到牛肉的面上有油份,但香得令人忍不著一口又一口的咬落去,口腔中充滿著牛肉的香氣,回味無窮。
kakuuchi-12
多款天婦羅 ($354)
共有18款天婦羅,款款都鬆脆可口。加入其獨特的醬汁,更是美味。當中以沙鑽、蕃薯、蓮藕最為印象深刻。沙鑽是送酒的上品,炸香以後更是鹹香,要是沒有酒,來一杯果汁也是不錯的選擇;蕃薯天婦羅有夠甜有夠香脆,每次食天婦是必點的;蓮藕天婦羅並不常見,原來蓮藕可以如此美味,咬落帶點爽脆,少了蓮藕平日的「獨有」清寡的味道,反而多了點鹹香。
————————————————————————————————————————————————
還沒有到過日本的我,未知氣氛是否跟日本的屋台相似,但這邊的氣氛確實是不錯的。單看價錢就未算是最親民,但這個價錢配這種質素,性價比也算高的說。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