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飲食]火鍋季節●御前牛盛日式涮涮鍋

11、12月真的是火鍋季節來的,一、兩星期就會想吃一次火鍋的說。好友在附近上完堂,就嚷著說要來這邊新開的邊爐店吃吃看。好啦,見它的價錢不貴,又剛巧我超想打邊爐的情況下,我們兩人來到這邊吃吃看。
ushi-sakari-12
價錢又真的蠻實惠,$159可以任食牛肉、豚肉、雞腿肉、海參、蠔、蝦,再加$30就可以任食刺身。最多結帳時都是$210/人,感覺在這個人流旺的鬧市,吃到$250樓下的自助邊爐是很化算的,但要真的好好試一試食物的質素,方才知道這是否真的化算。
ushi-sakari-1
看看周圍的環境,食物放在台上給大家任意選取,種類也算多的,菜蔬、麵類、丸類等,眼見大家都很守秩序的,這點是很值得稱讚的。
ushi-sakari-2
還有旁邊的醬料,大家可以任意的調較自己喜歡的醬料,適量地「混醬」,把自己喜歡的味道逐一加入。我喜歡這種隨時加料的自助模式,遠多於只是開頭的一次性加料模式,這種模式相對自由度大一點。還有不得不提的雞蛋,喜歡吃蛋的朋友有福了,我最後拿了一隻打在碗裡作調味,也加在麵中食用,呀,味道香得很。
ushi-sakari-3
在自助的範圍附近,放了三部雪櫃,飲品的種類也夠多的。好像很少光顧飲品款式如此多的自助火鍋/烤肉店。就這點來看,這店看來相當有心。
ushi-sakari-4
雪米糍可說是火鍋店/燒烤店的必備甜點,這邊還有朱古力脆皮雪糕作為甜品。對於經常性缺甜的我來說,這家火鍋店就正中我所想的,可以在食完正餐後,食完滿品才滿足的離去。
ushi-sakari-5
最後,我們忍不住加$30食刺身,只是點第一次就有這個效果,一盤大大盤的刺身,就是這樣子放在我倆面前。也許是台比較細,座位又比較窄的緣故吧,這盤刺身放在面前感覺很震撼。三文魚刺身是有驚喜的,相當肥美;赤蝦鮮甜,而且還吃到蝦的膠質,感覺不錯;玉子其實是最普通但又最易被人忽略的刺身,這裡的玉子刺身竟然十分香甜,而且還帶有陣陣的淡香蛋味,叫人愛不釋口。至於其他刺身嘛,加$30就吃到是物超所值啦。
ushi-sakari-6
到了真正的火鍋時間,我們點了御前海鮮鍋,聞說是用上十多款海鮮魚類來清鮮味十足的湯底。另外再配以多款不同的海鮮。店主為我們先點著爐煲水,提醒我們之後才放入這碟海鮮~
ushi-sakari-7
何止這樣,我們還點了別的海鮮,在煲的時候一次過把海鮮放入煲當中,可以同時吃到更多之外,令可以令湯底更鮮甜。這樣子的,初初吃的時候,湯底相當清淡,但吃的時間愈長,湯底便因不同的海鮮而令其更甜更美味。
至於海鮮嘛,其實是物有所值的,全部都鮮甜。不得不提的是蠔,蠔味也蠻濃郁的,而且十分肥美,令人忍不住一口又一口的吃。
ushi-sakari-8
美國進口牛肉片呀,賣相不錯,脂肪分佈平均,紋理亦算靚的,放在湯中滾一滾,約三十秒左右就已經可以食啦,入口相當淋身,肉味也算濃的。
ushi-sakari-9
海參夠彈牙,加上海參沾滿了清甜的海鮮湯底,令味道更佳;日本雞腿肉夠香夠滑嫩,令人愛不釋口。
ushi-sakari-10
至於自助的部分,我們吃了不少「福袋」。平日見到這種福袋,總會忍不住食多幾個,一來賣相不俗,二來我吃這款福袋的經驗來說,每一次對這種福袋總留下相當不錯的印象。也許是福袋給人一個期盼,也許是福袋給我的神秘感覺吧。多年前吃過第一次以後,每一次見到都會忍不住點來吃的。這邊更好,只需走兩步,去到自助台那邊就可以取到了。
ushi-sakari-11
福袋中盡是粉絲、蘿蔔等,還有充滿豐富的湯底香氣。這個福袋不但香,而且口感豐富,多吃幾件也可以喔。
————————————————————————————————————————————————
小記:
上文來說,我就只把自己覺得印象深刻、美味的食物記低,不能說每一款食物都是美食,但至少是物有所值,有的更是物超所值。
餐廳的位子並不算多,而且走廊通道亦不寬闊,但店員就會扭盡六壬走到我們的台面前為我們服務,務求為我們保持台面清潔,務求為我們送上一碟又一碟的食品。眼見坐無虛席,但店員依然可以保持著笑容工作,這種敬業樂業的精神是值得讚賞的。
最後每人大概$200就已經可以托住肚子離開。離開的時候大概9時多,門外等待的人依然多,我當時的感覺:「嘩,會唔會咁誇張?」雖然當晚是星期五晚,但人數多得令人驚訝。但沒法子啦,好的餐廳就是多想爭著想要拜訪。這家相信是其中一家啦。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