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科技]IT女生手記●Orbi AC2200家庭全覆蓋三頻WiFi系統

提及 #IT女生手記,其實我除了是一個愛分享、愛美愛吃的人之外,我還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科技女生,我是一個喜歡科技的人,最喜歡的還是可以親身體驗不同的新科技。今次親身體驗的是來自Orbi的WiFi系統。聞說它的組合WiFi速度達2,200Mbps。對我來說,快是必需的。有時候在家使用手機,雖然並不是很大,但有些角落總是收不到,尤其是我的房間,有時候看朋友從Whatsapp發來的照片,也要用上一分鐘時間來收取,又或者待我忍不住自己跑出廳去收取訊,其實是蠻苦惱的說。希望今次用到這個WiFi系統可以改善這個情況吧。
這是Orbi(奧秘™) AC2200家庭全覆蓋三頻WiFi系統(RBK40),大大的一盒,借助率先推出的創新三頻 WiFi,即使有更多設備連接,也能提供令人滿意的速度。這一款WiFi系統包括一台WiFi本體路由和分身路由,用於替換家的路由器和擴展器。它還能輕松兼容現有服務提供商設備,因此您可以隨時隨地享受更快 WiFi 速度。通過奧秘分身路由上的4個以太網端口連接更多有線設備。
特點:
1. 支援三頻WiFi:
– 支援 IEEE® 802.11b/g/n 2.4GHz – 256QAM support
– 支援 IEEE® 802.11a/n/ac 5GHz – 256QAM support
– 支援 IEEE® 802.11a/n/ac 5GHz – 256QAM support
2. 4 條帶高功率放大器的高性能天線
3. 4 GB 閃存和 512 MB RAM
4. Beamforming+ 2.4 & 5 GHz 頻段 (866 + 866 + 400Mbps)
5. MU-MIMO 可同時在多個設備上進行數據流傳輸
6. 4 個 10/100/1000 Mbps 乙太網連接埠
7. Orbi 主機路由器:1 WAN + 3 LAN
8. Orbi 衞星路由器:4 LAN
– 網速超過 100Mbps,覆蓋面積達350平方米;
– 只需一個WiFi網絡名稱;
– 創新的三頻WiFi有助於大幅度提升家中的網速;
– 使用奧秘應用程序或任何Web瀏覽器,幾分鐘內即可創建覆蓋全家的安全WiFi。無需創建帳戶,也無需設置個人信息。
這套系統還有一隻附加式奧秘分身路由(RBS40),搭配高性能AC2200 WiFi,此款奧秘擴展 WiFi 分身路由 (RBS40) 可將奧秘家庭 WiFi 系統的覆蓋範圍擴展多達 125 平方米。通過奧秘桌面分身路由上的 4 個以太網端口連接更多有線設備。無需布置以太網線,即可將高性能 WiFi 覆蓋到家中的每個角落,
擁有高速互聯網連接。
—————————————————————————————————————
連接方面也夠方便的,先下載”Orbi”的應用程式,接著按指示做就好了。對我這些怕麻煩的人來說,指示也夠方便的。要是連接不到的話,應用程式會提示用家的。連接過程很快,大概5分鐘時間就可以了。
連接成功的話,就可以輸入預設密碼。
登入以後就可以清楚見到連接的狀態,例如SSID、現時有多少裝置連接著等。
在Attached Device這一欄中更可以清楚見到連接著的裝置的IP、MAC Address等,對於網絡有要求又或者想要查證裝置的用家來說,這一頁就很大功用了。
這個WiFi系統更可Set Guest Network,以後有人來家作客就可以界多一個Network給他們啦。其實有WiFi就夠,但有時候分開一下會好一點。沒原因的,就是單純想分兩個環境而已。
對於一些只顧玩遊戲機的人,你想他專注工作的話,可以考慮阻隔他們連接WiFi,這個方法我試過了,要男友安心陪自己睇電影而不玩手機網上遊戲,第一時間當然是截斷他們連接網絡XDDDDDDDD (這招有點狠XDDD)
其實呀,只要好好利用的話,這版Access Control將會是一個不能缺的功能。希望大家買這個系統的時候也可以好好想一想它的功用啦。
這個嘛,Block Sites / Block Services相信不用多說大家也會明白啦。可以加入Keywords作為阻隔,也可以預定Schedule去阻隔,實際用途也夠多夠方便的說。
還有很多不同的Function/Setting可以自家選擇,VPN / Remote Management等我在此就不多說了。
我把這套系統放在一家間格比較多的房子去試,一間屋有齊主人房、客房、客廳。根據我的過往經驗,系統會放在大廳中,所以接收一定最好,所以我也沒有把這個參數放在文章之中。在使用舊有WiFi系統的時候,主人房跟客房關上門以後完全收不到訊號;洗手間的訊號則十分飄忽,訊號收發並不理想。
今次換新WiFi系統以後,我立即就試試這幾個地方的訊號接收。以用戶體驗來說,三個地方接收好得多了,三個地方的Download跟Upload Rate都高得多。試試Play一下YouTube,三間房間的播放短片的緩衝時間跟大廳的感覺也無大分別。就連玩手機網上遊戲都夠快,連接又夠好。
對於一個家用客戶來說,間格多的屋,WiFi的穿透能力一定要夠,在今次的試驗環境當中,不論是有否使用附加式奧秘分身路由(RBS40)都好,穿透能力依然不錯。這套WiFi 系統在這邊已經使用了個多月,評語以好居多,可見大家對它的滿意程度有多高啦。
===============================================================================
先這樣嚕~
是次試用之產品及有關資料由品牌提供
銷售點:https://anlander.com/?afmc=wing&ls=zh
產品價格:$2930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