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飲食]嗜辣火鍋控必到●渝味曉宇重慶老火鍋

這家叫做「渝味曉宇重慶老火鍋」的火鍋店,老早我就聽過了,聞說是重慶必食火鍋第一名,但一直未有機會來這邊潮潮聖。常說有班嗜辣的朋友真好,只有他們才會逼到的的起心肝走來這裡吃個夠。
門外有茶水供應,在等位子時可以享用。
這邊並沒有我們熟悉的混醬,只有生蒜、麻油、蔥花跟莞茜,相當簡約,但混在一起,再配以不同的食材,味道是如此的吸引跟惹味。
雪耳冰花糖水
剛坐下不久,店員便為我們送上雪耳冰花糖水,的確是「送」的,每位食客都會再,一來清潤,二來可為接下來的麻辣火鍋打底。
九宮格麻辣大紅鍋 ($38/位)
我們點了這個九宮格麻辣大紅鍋,以每位$38計,其實價錢也算化算的。我也好奇詢問過九宮格的原因。火鍋就火鍋嘛,鴛鴦鍋就食得多,九宮格還是第一次。後來我在網絡上找到九宮格的原因:
1. 從前的人會搭台吃火鍋,這樣子九格的鍋就可以方便搭台啦,勞動人口的智慧果然是蠻高的;
2. ‎再者,各自吃自己的一格,可免卻自己放入鍋內的食物被人拿掉;
3. ‎還有一個說法,基於鍋內有九格,中間的一格火力最大,用作「燙」食材就最適合,甚麼肥牛、羊肉薄片、牛柏葉等也適合,約燙廿秒以內就可以放入口了;十字格的最適合用作「煮」就最適合,例如水煮牛、魚、手打丸等,煮食時間約2-15分鐘不等;最外面的四格適合用作「燘」,適合煮食時間長一點的食物,如大塊的鴨血、厚身牛肝等。
然後這個九宮格麻辣大紅鍋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加入牛油,這個做法一來令湯底更香,二來多了一層牛油,可以保護一下腸胃,避免直接接觸過份刺激的食物,真的是一石二鳥,不錯。
紅糖滋粑 ($68/份)
外層炸到金黃香脆,在淋上紅糖,不會太乾也不會太淡味。咬落中間很煙韌,加上外層的紅糖令整體味道更佳。
稻田毛肚 ($108/份)
極品鵝腸 ($85/份)
毛肚、鵝腸放在中間最猛火力的一格,基本上30秒已經食得。兩者入口相當爽脆,毛肚很大塊,鵝腸捲著的,兩者的口感都相當不錯,加入辣湯以後相當惹味,不錯。
美國優質肥牛粒 ($138/份)
肥牛粒大概一分鐘就已經食得,沒想過放落麻辣湯之後,外層雖然很刺激,但中間的部分肉味香濃,脂肪略帶甘香,咬落十分淋身,讓人喜歡。
紐西蘭精品羊肉卷 ($98/份)
羊肉味相當濃,一放落湯已經有強烈的羊味溢出,羊肉略羶,而且很有咬口,十分討好,忍不住一塊又一塊的放入肚子裡去。
手打四寶丸 ($118/份)
我又要再說一次XD~~~~手打丸在火鍋店是必試的,這樣才可以試到廚師的手勢,每一粒手打丸均很彈牙,而且味道濃郁得很,叫人吃不停。當中最愛的是墨丸跟蝦丸。平日好感不算強烈的鯪魚丸彈牙到一個以為自己感受錯的地步,忍不住要多吃一粒來證明自己是對的。果然相當有驚喜。
曉宇苕粉 ($48/份)
苕粉即是紅薯粉的製品,熟透以後晶瑩剔透、咬落煙韌,厚厚的一條口感相當不錯。加上麻辣湯的味道都被這條苕粉吸收了,每一口均是刺激美味。
功夫萵筍片 ($38/份)
超美的萵筍片,薄薄的一片,單是賣相已經叫人想把它吃掉。輕輕一勺約十秒就已經可以食,相當爽口,而且少了平日的草腥味,卻沾有麻辣湯的味道,在座的人無不讚好。
美國桶肥蠔 ($128/份)
美國桶肥蠔的肥美程度,並不能以平日的食物準則去衡量。桶蠔煮熟以後的確縮細了一點點,入口肥美程度令人驚喜,蠔味亦相當濃郁,真的是吃過翻尋味的。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