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飲食]神秘的灣仔食店●金公館

在灣仔上班的朋友總喜歡到處找尋新的餐廳,一來是為新鮮感,二來是找地點好讓大家可以在晚上下班以後在這邊聚聚。其實我將喜歡他們的做法,總會找到美味的跟大家一起分享。今次他們找到這家以三國故事為背景而裝潢的「金公館」,這邊的地點相對沒平日灣仔的食肆那麼容易找到,基本上我平日都不會走過這段路的,要不是他們的話,我相信我也不會來這邊。
今次我們一行8人來到這邊找美食喔。好友們早早就已經預約好,所以店方就給我們安排了一間房。我們點了蠻多的食物,就讓我把最深印象的幾款拿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蒜泥白玉 ($88)
蒜泥白玉賣相超美,蒜泥放在置中的位置,感覺它是薯蓉多於是蒜泥,先試一口蒜泥,相當滑溜,幾乎入口即溶。沒法子嘛,喜歡吃蒜的人是可以就這樣子試的,不用添加任何的食材也可以。好啦,來到真正的主角啦,青瓜跟白玉均切得相當薄身,但卷在一起食用的時候就會感到其口感相當不錯。青瓜清甜爽口、白玉總有種淡淡的幽香在口腔之中揮之不去。加上廚師加入了醬料,再跟滑溜的蒜泥,令整個蒜泥白玉的口感跟味道層次都豐富得多。
麻辣水煮桂魚片(大辣) ($268)
這個大碗的賣相相當不錯,大家紛紛露出興奮的表情。看著大碗中不同類型的辣椒,無不想立即就嚐一口當初配菜。這碗水煮魚入面有又闊又粗的薯粉,咬落十分彈牙,而且表面滿佈著辣辣的感覺,吃的時候有點麻的,而這種麻辣感卻讓人喜歡。至於桂花魚嘛,麻辣味並沒有把魚的鮮味蓋過,反而吃的時候吃到鮮甜嫩滑兼彈牙的魚肉,然而麻麻的感覺卻一直在口腔之中揮之不去。整道菜本來是CP值蠻高的,麻辣味夠,可是卻鹹了一點,這個鹹味並不是不能接受,但要是鹽份能少一點的話,整體評價會更佳。
五代同堂炒飯 ($138)
三人晚餐,先是前菜,再來一個主菜,就已經來到最後一道澱粉質菜式,這是充滿了鮮味的炒飯時。五代同堂包括了蝦籽、蝦仁、蝦乾、蝦米、櫻花蝦,每一口均吃到蝦的鮮味。再者,這五款「蝦的分身」,均有著不同的口感,讓一口飯有著不同的感覺,細細粒的蝦籽、爽口鮮甜的蝦仁、帶點硬身又不失鮮味的蝦乾:細細粒鹹香的蝦米跟櫻花蝦,口感豐富,而且味道層次也相當高。
青檸樹 ($48/杯)
我承認我是因為它的名字而點,「青檸樹」這三個字聽落多清新呀。果然是飲品如其名,它的感覺似是沙冰多於飲品,但不打緊,它的清新口味讓口腔中相對較為濃味的感覺一掃而空,吃麻辣食物的話,它確實是不可多得的飲料喔。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