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飲食]多了一份親切感●龍蝦大王火焰醉鵝火鍋

佐敦多美食就是人所皆知啦,早前到柯士甸那邊探望好友的時候,閒逛時發現了這家在門外大大隻字寫住「龍蝦大王」的火鍋/燒烤店,牌匾帶點歷練,讓人感覺是屹立在這邊已有一段長時間似的。然而「龍蝦大王」這幾個字吸引了我,走去看看這邊的餐牌,價錢還蠻公道的,而且當中的「火焰醉鵝鍋」聽落相當有霸氣,忍不住就點來吃吃看。
這是我們今次選擇的套餐「活龍蝦海鮮鍋套餐」,位位$278,當中包括了前菜、時令海鮮、牛頸脊、不同類型的餃子、不同類型的手工食材,感覺相當豐富。我們點的是「火焰醉鵝鍋」,位位再加$20,另外可無限追加火鍋配料跟無酒精飲品。其實我蠻喜歡這種品嚐火鍋的方式,一來不用傷腦筋去選擇食材,二來餐廳會選擇最好的食材供食客享受。
這是另外$10的醬油,款式不多但有齊最基本的,往後也是可追加的。
先來兩客前菜:芝麻手撕雞粉皮、秘製麻辣木耳。前者嘛,就這樣食的話,最普通不過了,粉皮口感一點也不爽口不彈牙,芝麻醬亦不算特別。幸好在吃完醉鵝煲以後,再吃一塊粉皮,雖然口感不變,味道層次豐富了;後者嘛,麻辣味剛好,加在爽口的木耳上,要是能加一杯啤酒邊吃邊喝就是一大樂事啦。
吃過前菜以後,醉鵝煲要出場了。店員在煲中加入玫瑰玉露並點火,「fok」的一聲,煲中點燃起很美的火焰,而且有淡淡的玫瑰幽香從煲中溢出,這個香氣香得令人垂涎,待火焰熄滅並加以攪拌後,正是我們大快朵頤之時。煲中的醉鵝用上獅頭鵝,肉質鬆軟,加上玫瑰玉露的幽香令人愛不釋口。不得不提的是煲入面轉配菜,吸收了煲中所有精華,令人忍不住把所有配菜都清理掉。
吃畢醉鵝以後就是不同的配料及食材逐碟出現的時候了。首先出現的是海鮮拼盤,海鮮新鮮得還在大力郁動呢。透明肉質的龍蝦,正是新鮮的象徵。在店員的耐心指導之下,每種海鮮都在合適的時間煮熟。海鮮的鮮味直逼喉嚨,口腔中滿溢著這種令人捨不得它離開口腔的味道。另外,貝殼類食物早已袪除所有沙石,令我放心食用。呀,唯一失分的地方是沙巴龍躉,龍躉的肉夠厚夠嫩滑,咬落更十分Juicy,但個人認為能把龍躉去骨的話,吃得會更開心。
田園有機蔬菜的份量看似很少,其實這邊已經多得令我們有點吃不完啦,生菜、南瓜、冬菇、雞脾菇、粟米、蕃茄,樣樣新鮮,加在湯底之中以後更鮮甜。平日朋友們在火鍋中加菜就好像只想把煲中的油利用菜吸走而已,可我們是先吃海鮮的緣故,之後再加入菜,令有機菜把海鮮的鮮甜味吸收掉。這才是吃菜的最佳方式嘛,要是把菜用作吸油之用,就會浪費如此新鮮的菜蔬啦。
本地手切牛頸脊每塊切得大小相約,剛好一口一片,放入煲中大概十秒就已經食得。入口時先是品嚐到那濃郁的牛肉味,相當淋身自牛肉在口中像要融化似的,令我有種捨不得把它吞下的感覺,每一塊均珍而重之其放到咀裡去。
栗子豚肉餃跟黑松露芝士粟米餃兩者的外貌相當貼近,但食落就知分別。栗子豚肉餃相對於另一款餃子來說,味道相當溫和,怎麼感覺就要有點羞澀的,收收埋埋,在口腔裡要到咀嚼到後來才有陣陣栗子的幽香慢慢飄出來,這個味道是香的,是吸引的;至於黑松露芝士粟米餃呢,味道相對另一款餃來說是相對霸道的,一咬落去就吃到芝士跟跟黑松露的味道,粟米為餃子帶來爽爽的口感。兩款餃大不同,但兩款我都喜歡。
蝦膠釀鮮冬菇的,冬菇味很香,加入蝦膠以後,口感跟味道層次大大提升。入口先是品嚐到冬菇濃郁的香氣,再咬一口就是品嚐得到鮮甜的蝦膠。不論是冬菇又或是蝦膠,兩者均是彈牙兼香氣滿溢的食材,兩者加在一起像是相輔相成似的,令人愛不釋口。
時常說:要知道一家火鍋店有沒有心,最簡單的就是看看他們自家制的滑有多用心。他們的鴛鴦魚蝦滑,兩者的魚肉味跟鮮蝦味相當濃郁,吃落口時相當彈牙,而家滑的鮮味能原形畢露,很棒的說。
鬼馬油條則是整頓晚餐之中比較遜色的一種食材。油條相對幼身,所以儘管放置的長時間長了一點,油條依然保持到其帶點脆的觸感。然而,釀在油條上面的墨魚味被油條的香氣所蓋過,不是就油條香不好,而是兩者之間要犧牲墨魚肉的話,那就違背了鬼馬油條的原意了。話說回來,油條浸完以後帶點淋身,入口依舊香,並帶點鹹香的。油條本來是比較幼的,少了因浸過湯底而帶來的油膩感,反而增添釀入墨魚肉以後的豐富口感。
手工即炸響鈴卷拼手工即炸魚皮,相者均是新鮮熱辣地放在我們台面上的,眼前的響鈴像在向我招手的,忍不住立即空日吃一件,鬆化無比,但要是在上台以前能隔一下油,感覺更佳;浸在湯底之中一、兩秒,油膩感大減,不但沒有因此而變得超淋身,反而依舊香脆,令人回味。炸魚皮呢,直接食用就相對硬身,但放在湯底浸幾秒以後,魚皮香脆感不減,卻更易入口,又一令人回味的火鍋美食。
最後少不了的是一人一甜點,這是我早早以前跟大家介紹過的本地雪糕品牌Fruttato Gelato,有果肉的,而且味道超自然,好像在吃真實的水果似的,就由這個雪糕球,把我們的晚餐帶到最後。
這小店確是花盡心思,把整個套餐圓滿地呈現在食客面前,由前菜、主菜、甜品,既能滿足饞嘴的我,又能滿足我想要打邊爐的欲望,更能讓我吃到比雞煲、烤魚更特別的醉鵝煲,讓我把整天的工作煩腦都拋諸腦後。另外,這邊的員工少了一份拘謹,多了一份親切感,我們在吃的時候也有跟他們交流,他們並不是為打工而打工,而是真正的擁有知識的,而且也是極愛飲食的人。
這邊雖然沒有西餐廳那浪漫幽靜的情調,但卻多了一份親切感,一份讓人難以忘記的情懷。誰說港女只愛燭光晚餐?我就是喜歡在這邊的環境、氣氛下飲食。我,喜歡這裡。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