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飲食]灣仔不顯眼的角落●四合院

這個地方並不算顯眼,但每次經過都會見到有小小人龍,室內室外地方均有點北京風的(也許是看記錄片看得多吧),從店外看進去,每一台總是有一隻大大的黑色碗,好像很神秘的。今次再一次行設,見到人龍並不算長,所以就試試排隊入去。
等了大概五分鐘吧,時間並不算長,店內擠滿了食客。事不宜遲,看看餐牌,沒有很精美的設計,食物款式也不算多。店員在旁一直跟我們推介著這邊的名物—乾鍋,我們就點個皇牌虎蝦鍋來試試,還可以在鍋中加入不同的配料,總會揀到合自己口味的食材。店員也跟我們推介無底鍋,就是可任意加入配料,配搭更有彈性。
酸菜魚 ($148)
酸菜魚看上去普通,第一口吃到的是酸酸的,辣味還沒有跑出來。喝一口湯,再吃一口魚,辣味開始慢慢滲出來。那種辣並不算麻,反而是透過蔥薑蒜而帶出來的刺激味道。酸菜湯入面的魚呢,份量夠多,魚肉多汁,且相當彈牙;酸菜魚當中的紅薯粉更是吸收了酸菜魚湯底的陣陣酸辣味道,食落很滑溜彈牙之餘,辣味更是在口腔之中充斥著,令人相當滿足的。
十三香麻辣虎蝦鍋 ($298)
寬粉 ($28)
一碗很大碗的虎蝦鍋,賣相超棒,火紅的辣椒遍佈碗內,大大隻的虎蝦外殼都沾滿了辣椒,感覺虎蝦在泡椒、指天椒之中暢游一樣。每一條寬粉均沾滿了辣椒跟辣椒油,食落麻味超重,但寬粉的彈牙口感卻令人喜歡;虎蝦炸到連殼都相當鬆脆,是脆到可以食用的程度,但吃不吃就看個人習慣吧。那我有試過吃,蝦殼鬆脆,剛開始時是有種麻辣味在口腔中旋轉著,然後就感受到虎蝦的陣陣鮮味。沒想過虎蝦在如此重麻辣的情況下,還可以突出到其鮮味,而且肉質彈牙,令人愛不釋口。整個虎蝦鍋看似很辣很重口味,但入口卻是滿滿的麻香,留有餘韻。
放滿整台都是食物是滿足的~XD
吃過這家四合院後,以後想起乾鍋都一定會想起這家小店。食材足料之外,也辣得夠過癮的,口腔幾乎一整晚也在麻麻的感覺中渡過,讓人難忘。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灣仔廈門街7-17號百旺都大廈地下A舖
Openrice: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5%9B%9B%E5%90%88%E9%99%A2-%E7%81%A3%E4%BB%94-%E4%BA%AC%E5%B7%9D%E6%BB%AC-r447340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