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科技]IT女生手記●家居好幫手●Arlo Pro 2 無線網絡攝影機

較早時間,收到來自Netgear的Arlo Pro 2,它成為了我的及時雨了,稍後再跟大家解釋。再者,其實我很早以前就有聽說過這個攝影系統,今次終於可以試試它。
先介紹一下Arlo Pro 2這個系統:
– 金融級加密傳輸,並符合嚴格的歐盟隱私權規範
– 1080p 全高清影片錄製
– 三秒前現場影像還原
– 加密傳送,安全方便
– 無需接駁電線
– 使用可充電式鋰電池
– 雙向語音通話
– 動態監控警示功能
– 支援 IFTTT
– IP65 防水等級,戶外花園或天台均適用
我的是Arlo Pro 2 雙鏡套裝,入面有以下這些配件:
– Wire-Free HD Cameras with audio x 2
– Rechargeable Batteries x 2
– Camera Power Adapter x 1
– Camera Power Cable x 1
– Base Station with a built-in siren x 1
– Ethernet Cable x 1
– Wall Mounts x 2
– Wall Mount Screw Set x 1
– Quick Start Guide x 1
– Window Decal x 1
Base Station後有兩個USB頭,可以方便用家把影像儲存在USB裝置之中,然而經由Arlo Pro 2的影片會同時間儲存在USB跟雲端空間之上。如果攝影機和無線主機為開機狀態,但未連接至網際網路,錄製的視頻將不間斷地繼續儲存在 USB 裝置中。如果 USB 裝置的存儲空間不足或已滿,Arlo app 會主動發出通知 (文章稍後會提及Arlo app)。倘若您已設定自動覆蓋,當 USB 裝置的剩餘存儲空間低於 20% 時,攝影機會自動從錄製時間最早的視頻開始覆蓋刪除,但非 Arlo 資料夾的其他資料不會被自動覆蓋刪除。
若有興趣知道怎樣設置USB裝置的話,可以參考 這裡
有朋友可能會問有關Arlo Pro 2的影片安全。Arlo Pro 2 的無線傳輸經過 AES-128 位元加密與 TLS 傳輸安全保護,強度等同於金融機構層級,且通過 Safe Harbor 資安認證,符合嚴格的歐盟隱私權規範。除了讓用家雲端帳戶建立高強度密碼,一律使用安全的 HTTPS 連接,並設有防止機器人重複試探密碼機制。
這是Arlo Pro 2 的鏡頭,細細個又輕身,它能錄製 1080p 全高清監控影片,鏡頭可移動130 度,廣角鏡頭將環境狀況一一盡錄。無線網絡攝錄機是為全彩色、CMOS、自動黑白平衡調節,亦有8X數碼變焦。此外,無線網絡攝錄機的固定焦距距離為2尺,更可調節動態檢測敏感度、自動電郵提醒及通知。夜視模式方面,無線網絡攝錄機提供850 nm LED 燈,亮度高達 25 尺,亦有紅外線偵測功能。Arlo Pro 2使用無線傳輸加上充電式鋰電池供電,獨立運作電力達 3 至 6 個月,沒有線路的限制,可以有彈性地放置鏡頭的位置。
Arlo Pro 2 這次的升級重點除了影片錄製解析度提升,更加入進階型動態感測和全新現場還原機能,透過指定畫面中的感測區域,可以將警戒區鎖定特定範圍,直到觸發敏區域才會啟動高達 100 分貝警鈴,有效嚇阻不法之徒,並避免無謂警鈴造成鄰居困擾;現場還原機能則將錄影觸發點前三秒的影像納入儲存,使用者觀看影片時將更加了解狀況發生經過。
—————————————————————————————————————-
接下來就會用上Arlo apps去設定Arlo Pro 2地台跟攝錄機。要記著設定攝錄機的時候要先留意一下自己正在使用的Router是甚麼型號,我今次先把Arlo的地台接上型號相對舊的 Router,接著才接回正在使用的Orbi Router才可以設定攝錄機。相信是攝錄機的Firmware還沒有更新,所以才會出現這個情況。
Arlo app會每一步仔細地教導用家設定這個系統。大概只花一分鐘時間就已經可以駁通地台。
然後按指示設定攝錄機就可以了。這時候我正連接型號較舊的Router,好讓設定可以順利完成。要是想多連接一部攝錄機的話,只要重複以上的步驟就可以了。
連接攝錄機以後,app會提醒用家更新攝影機,按指示更新就可以了。
可以即時觀看現場影像。
亦可以在設定位置設定影片的質素、聲音偵測等。
又或者可設置夜視、彩色鏡頭。在設定位置可以全權掌控攝錄機的影像,還可以同時設置影片的品質。
(圖中為不出鏡人士XD)
除此之外,動作偵測敏感度亦可以調較,亦可以管理攝影機狀態。
自從幾個月前出院以後,一直都要提醒自己要努力做物理治療,加快自己痊癒的進度。這部攝錄機剛好可以用來記錄我每天在家物理治療的情況,所以錄影的都是這些拉筋影片。幸好這部攝錄機是不用駁線作錄影,要不然一定沒有那麼方便讓我到處放置便利的位置。再者,錄影以後的影片,可以用作督促 / 自我監督我的進度。放置了這部攝錄機以後,我拉筋的勤力程度比以前更甚。錄影完的片段可以與物理治療師分享,好讓她可以給我意見,讓我早日康復。
然而這部攝錄機又怎會單單用來錄影我呢,近日家附近有些不知名的昆蟲出現,用上這部攝錄機,可以見到清晰、高質素的影片,清楚知道「牠們」的來源,好讓我們可以找方法去消滅 / 趕走「牠們」,讓家中回復安寧。
有時候,不知大家有否經歷過電視搖控不見了的神奇經驗,有了這部攝錄機,讓我們可以快速找到「搖控最後出現地點」,這樣子就可以減少平日大家因為小事的爭拗。這些小小家事,累積起來也挺麻煩的,所以今次這部攝錄機實在功不可沒。
對我來說,這台攝錄機絕對是我這陣子的好幫手。
===============================================================================
先這樣嚕~
是次試用之產品及有關資料由品牌提供
銷售點:https://anlander.com/?afmc=wing&ls=zh
Arlo Pro 2 無線網絡攝影機 2 鏡套裝(VMS4230P)
產品價格:$3,860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