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飲食]海洋的珍珠八道菜●龍苑中菜廳

提及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得到的海鮮,相信鮑魚該是其中之一吧。鮑魚被喻為「海洋的珍珠」,是為海味四寶之首,其營養成分及食用價值亦可見一斑,豐富的蛋白質、鐵、鈣、鐵、碘和維生素A等營養元素。
前一陣子好友見到Holiday Inn的龍苑中菜龐推出了「蠔皇南非八頭鮑套餐」,一個套餐八道菜,而且價錢一點也不貴,才$368就可以享用原價為$738的美食,再另加一都是大概$400/位,在水準一向有保證的龍苑,這個價錢絕對實惠。
話說回來,先跟大家分享八道菜的內容:
1. 脆皮燒腩仔伴海蜇頭
2. 竹笙高湯瑤柱灌湯餃
3. 金沙大蝦球
4. 蠔皇原隻八頭鮮鮑伴海參
5. 蟹肉扒西蘭花
6. 胡椒蘿蔔清炆牛坑腩
7. 飄香荷葉飯
8. 香芒楊枝甘露
我們一行五人, 決定要在這裡邊品嚐美食邊談天說地。
脆皮燒腩仔伴海蜇頭
每日由大廚親手烤製的燒腩仔,皮香肉嫩,脂肪的部分並不油膩,反而十分香,沾上特有的芥末醬汁以後,叫人完全不能抗拒它;海蜇頭酸酸甜甜的,相當清新,叫人愈食愈開胃。
竹笙高湯瑤柱灌湯餃
真的很久沒有食過灌湯餃啦,記得以前小時候,跟著嫲嫲到家樓下的茶樓吃飯時總是扭著是點一客灌湯餃的,又便宜又美味又飽肚。可是隨著物價上升,現在很少地方有這種食物,就算有都要成$30-$50/隻,皮多於肉。今次這個灌湯餃用上高湯,加入點點紅醋,令高湯更為美味,大廚在高湯之中放入大大塊竹笙、黃牙白跟瑤柱,令這個湯更為清甜更為豐富。至於灌湯餃,餡料相當充足,鹹香非常,豬肉並不算肥,而又十分彈牙。沒記錯灌湯餃的餡料中還有冬菇跟點點蝦食,入口更為豐富,更有層次。
金沙大蝦球
未食已經聞到這個大蝦球有多邪惡,超級香濃的鹹蛋黃沾滿了大蝦球的表面。入口時先是品嚐到鹹蛋黃的香味,再食落就吃到爽甜的大蝦球,讓人驚喜。
蠔皇原隻八頭鮮鮑伴海參
這道菜看上去平凡,但其實並不是很多中菜廳可以做得好。要八頭鮑跟海參均入味的話,時間跟工夫缺一不可。鮑魚相當淋身,它的鮮味夾雜著蠔皇的香氣,味道充斥著整個口腔,讓人愛不釋口。至於海參,相當Q彈,當中更滲入蠔皇的鹹香味道,相當不錯。碟底的菜也不容忽略,把幾種味道融合在一起,不但把這種菜(我忘了它的名字)的草腥味減去,更讓人喜歡上這個汁醬跟這種菜混合出來的味道。
蟹肉扒西蘭花
西蘭花本來並不算是我的心頭好,可是加入了不同的食材之後卻往往讓我改變想法。今次加入蟹肉,令西蘭花的味道顯得鮮甜。啖啖蟹肉用料相當充足,其實我害怕吃落會直接滑落喉嚨的芡汁,這個玻璃芡汁也滑,可是加入蟹肉以後添加咬口,免卻了我害怕的感覺。配合上西蘭花,把這個我不太喜歡的蔬菜種類顯得誘人。
胡椒蘿蔔清炆牛坑腩
未到時候的蘿蔔,經過烹調之後相當甜,點點胡椒令蘿蔔更顯惹味。此外,我喜歡滑溜且沒有根的蘿蔔,這個正合我心意。炆牛坑腩的火喉剛好,又淋又濃味。不要少看這道菜的湯底,很清甜,不錯。
飄香荷葉飯
對於澱粉質女生來說,到中菜廳享受套餐的話,又怎能沒有粉、麵,這個「蠔皇南非八頭鮑套餐」就為食客們準備了荷葉飯,淡淡的荷葉香氣,包裹著粒粒分明的飯粒跟粒粒食材,不錯不錯。吃完這碗飯之後,肚子滿足了。
香芒楊枝甘露
相當足料的甜品,食落又不是太過甜太過膩。吃完中菜以後,吃到相當清新的甜點作結,實在圓滿。
一行五人、八道菜,滿足了。這晚聊得有夠多的說。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