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飲食]小粉絲的拜訪●蘭桂芳的Cassio

早在幾年前認識的西班牙廚師來到這家叫做Cassio當首席廚師,作為他的小粉絲當然要來這裡探一探班兼跟他了解一下近況,這頓晚餐之中充滿著滿滿的祝福,希望他在香港一切順利。當晚當然由他為我們一行三人炮製了好幾款美食,沒記錯價錢也是物超所值的,平均人頭消費約為$300中。在蘭桂坊有情調的地方很多,但又可以晚餐、娛樂場所兼顧的話,相信並不多,這是其中一家做到兩者兼備的餐廳,今次就主要跟大家介紹這邊的美食。
Pan con Tomate ($68)
以橄欖油、西班牙蕃茄跟西班牙切片麵包這三款簡單的材料組成的開胃小食。麵包片相當香脆,即使放的時間長了也不會因此而讓麵包變淋。再者,蕃茄有夠甜的,面頭加入香草跟橄欖油,讓蕃茄食落更為有層次,十分開胃。
Scallop Ceviche ($188)
以日本帶子、炸粟米粒、去皮小蕃茄作為主角,加入橙汁檸檬汁做醬料,把帶子的鮮味帶出來,再者,帶子食落十分彈牙。雖然帶子切到細細粒,但對無損其口感,反而它因為酸酸甜甜的醬料而顯得更為美味。
Beetroot ($88)
紅菜頭是為超級食物,加上首席廚師的精心炮製,味道再普通的食物都變得相當美味,紅菜頭沒有了草草的味道,反而多了一點自家製的洋蔥汁味,酸酸甜甜,想起也叫人垂涎。
Tortillas De Patata – Classic ($88)
這個經典西班牙奄列用上來自日本的雞蛋,這比起用上外國入口的雞蛋更為新鮮。奄列的外面煎到金黃,香氣逼人。在奄列中間切開,就有蛋黃流出來。這除了是視覺享受外,更是臭覺的沖擊,蛋黃的味道飄逸在空中,叫人蠢蠢欲動。入口的確是蠻有層次的,流心蛋黃當中更有粒粒薯仔跟洋蔥粒,口感豐富。這對我來說是比較新穎的西班牙奄列,十分討好呢!
Juicy Seafood Rice ($198)
究竟一個西班牙炒飯可以有多Juicy?這個西班牙炒飯就體現到了,飯的濕度剛剛好,而且滿滿的是海鮮湯的味道,入口一點也不會乾,而且滿是鮮味。作為澱粉質女孩,這個飯正合我心意。至於飯的餸料相當鮮味,鱈魚入口相當嫩滑可口,蝦十分鮮甜彈牙,蜆大大隻非常鮮甜,叫人喜歡。
Iberico Pork Ribs ($208)
經12小時慢煮,Pork Ribs淋到不用力也可以輕易將骨、肉分離,入口肉味濃郁,加上它的醬料,令Pork Ribs 入口還有陣陣甜味。放在口裡,輕輕咀嚼,肉就溶化在口裡,幾乎每一個味蕾都是滿滿的香氣,是叫人心動的Main Course呢。至於旁邊的Padron Peppers,是西班牙人的日常小食,大廚把這種小食放入菜式當中,讓大家也可以品嚐得到,入口感覺爽爽的,爽度有點像我們的燈籠椒。當時我在想,要是我們也把這種食物當作零食的話,該會健康多了。
Black Angus Tenderloin ($248)
安格斯牛脊肉,肉味香濃而且入口相當淋身,完全捨不得口中這個味道會散掉。玉米粉薯條入口粉粉的,質感蠻特別的。兩者互相配合,口感更是讓人喜歡。
Dessert Platter ($168)
Churros、兩件蛋糕、雪糕,還有點果乾。
每次食西班牙菜,Churros幾乎都是必備的,雖說是炸的,但它一點也不油膩。個人覺得這個油條再脆一點的話,這個甜品會更為美味。另外,不得不提的是這個甜點上的朱古力醬料,不甜不膩,加在Churros上剛好溶了一點點,味道濃郁。
士多啤梨蛋糕,面層的是類似士多啤梨白朱古力但又比朱古力軟身,記得味道很貼近士多啤梨,是很美味的,中間是士多啤梨海棉蛋糕加上充滿士多啤梨果肉的果醬,整體來說讓人一吃喜歡,不算太甜又不會太膩。旁邊的是不同的果乾,比起平日滿佈糖粉的果乾,這個來得更清甜,加上忌兼更為滑更為有層次。
最後的是焦糖RUM酒蛋糕,把蛋糕上面的試管輕輕一擠,就可以加味道注入蛋糕當中,更可以因應個人喜好而加入不同的份量。
味道真的相當不錯,沒記錯蛋糕中間好像有點類似提子乾又或早紅莓,加入RUM酒之後,蛋糕味道更為香甜,食一口感覺相當滿足。
還有雲呢拿雪糕,香甜幼滑,加入朱古力碎之後口感更是豐富。
又見到我的大廚朋友,又吃到他為我跟朋友炮製及揀定的美食,人頭價又不算貴,又可以聊天聊足一整晚,感謝你,讓我可以棒著肚子滿足地過這一晚。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