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飲食]秋風起●再一次的永利威●大閘蟹

wing-lee-wai-wines-ltd-1
每年10月11月,都是品嚐大閘蟹的最佳時刻。上年試過永利威的大閘蟹以後,今年決定再去買幾隻跟家人一起享用。呀,先說一句,永利威的大閘蟹是太湖大閘蟹來的。我最後買了六隻,三公三乸。吃的時候是農曆九月,大概是蟹乸當造。
wing-lee-wai-wines-ltd-2
買回家搞大龍鳳,生怕被家人責備吧。但其實蒸蟹的過程非常簡單。先煲滾水,再把紫蘇葉放在蟹上再蒸大概二十至廿五分鐘,那就可以了。這樣的,我覺得蒸大閘蟹比起蒸蛋還要容易=3=
由於碟子不夠位置,我最後分開兩次蒸,一次蒸四隻,另一次蒸兩隻。蒸蟹的時間會因應大閘蟹的數量而有所調節。
wing-lee-wai-wines-ltd-3
wing-lee-wai-wines-ltd-4
wing-lee-wai-wines-ltd-5
農曆九月中,大閘蟹未算最最最當造。雖然個人認為蟹膏未算是最多,但其蟹黃依然金黃,蟹乸的膏味道醇厚,蟹公的膏味很滑很甜,入口滿滿的是鮮味。加入赤甜及醋以後,令大閘蟹更是可口。此時要是有一壺花雕在手,整件事將會更完美。不打緊,自家製薑茶也可以。最好的是….醋呀、黃糖、薑呀、紫蘇葉呀,在買蟹的時候,店主會一併過附蟹奉上,沒記錯是買6隻大閘蟹就會送。反正我平時都會買夠六隻,那就一次過啦,順便可以有齊醋呀、黃糖、薑呀、紫蘇葉呀這幾樣必需品,方便之極。下年再買應該都會來這邊再選購的。
===============================================================================
先這樣嚕~
大閘蟹價錢:
公 $65/隻
乸 $85/隻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