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飲食]心血來潮的潮汕小聚會@心夜來潮

mk-night-chaozhou-1
上次在這邊打邊的時候,看到旁邊有這家吃潮汕菜的。早前便相約好友們一起來個潮汕小聚會~XD
mk-night-chaozhou-2
小店外貼著不同的媒體報導呢~!!也蠻多的啦~!!
mk-night-chaozhou-3
這些醬料是小店提供的,不會額外收費的,我們就先取了這幾款~
這些醬料的實際名字呢..我已忘了,但記得這些都是帶點辣的啦,但這個辣一點也不刺激,香得叫人忍不住每吃一口都想要用上這些醬料啦=3=
mk-night-chaozhou-4
手工捻面猴 ($30)
這道菜的名字也蠻有趣的啦。湯本來十分鹹香,加上點點的莞茜,更見鮮甜。手工捻面猴的感覺有點點像餃子皮的啦。其實我是很喜歡吃餃子皮的啦XD
加點點辣辣的醬料一起進食,味道很棒的丫~!!!!為本來味道偏淡的「餃子皮」添上生氣!!
mk-night-chaozhou-6
正宗汕頭手打牛肉丸 ($32)
這個牛肉丸也蠻彈牙的,而且大大粒的,口感良好。即使是只浸在湯入面,牛肉丸的鹹香味依然,令人吃不停口的。不得不說的是...湯也蠻甜的,下次再來時可以再點這個,是值得Encore的~!!
mk-night-chaozhou-7
潮汕砂鍋粥 ($150)
配菜:膏蟹 ($130/隻);象拔蚌 ($100/份)
這個粥是我今次來這邊最想吃的東西啦,粥都因為蟹膏而變得黃色的啦,但我覺得...粥可以更甜啦...=3=
至於象拔蚌的份量就相對的少,嗯...我覺得象拔蚌也蠻新鮮的啦,咬口十足的,也許是跟膏蟹一起煲的緣故吧,令象拔蚌也帶點點膏蟹的甜味啦~
總括而言,粥底其實是很棉的,但因為粥未夠甜而略扣一點分數啦。打個分數吧,7/10吧=3=
mk-night-chaozhou-8
潮式X.O.炒腸粉 ($38)
X.O.炒腸粉好像沒特別的啦,但其實這個炒腸粉炒得很乾身的,一點也不油,加上點點的X.O.香味,加上點點配菜,炒腸粉不會太寡的啦,香氣跟味道都不錯的~
mk-night-chaozhou-10
菜脯煎蛋 ($38)
菜脯煎蛋這道菜,不但有家鄉風味啦,有看開我博文的朋友都知道,其實我超愛吃蛋。這個菜脯煎蛋夠大塊,菜脯又十分鹹香的,用作佐飯吃就是一流啦~!!!另外,煎蛋蛋味很濃郁,火喉剛好又不會令蛋太老,不錯~!!!
————————————————————————————————————————————————
小記:
好像很久都沒有吃過潮汕的美食了,今次來到這家小店,感覺也不錯的啦,不論服務、食物、環境,也屬中高水平的。嗯..至於款式方面,相對是少了一點的,但另一角度看,這是可以好好控制每一道菜的質素的方法之一啦~
不論菜式多、少,潮汕食品也是我蠻喜歡的菜式啦~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旺角塘尾道18號嘉禮大廈地下A鋪
Openrice: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staurant/%E6%97%BA%E8%A7%92-%E5%BF%83%E5%A4%9C%E4%BE%86%E6%BD%AE/438587?s=3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