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飲食]懷舊冰室●老爺冰室

classic-cafe-1
深水埗的電腦產品多的是,對於這個小宅女,愛行電腦商場,也愛逛鴨寮街,幸好身邊哪位都愛逛這些地方,要不然我又要單獨行動了。逛完以後就直接在深水埗找點吃的,見到這家冰室的名字就忍不住跑入來吃吃看。畢竟,冰室是一個回憶,我的成長也大多時間在冰室當中,所以冰室對我來說也有一定的情意結。當我見到這家「老爺冰室」,便直接走入來。
classic-cafe-2
黑松露炒蛋多士 ($32)
賣相並不算好看,其實..只要把黑松露放得整齊一點就可以了。但….畢竟冰室就是帶點隨心的感覺才行。蛋看上去蠻嫩滑的,食落一樣嫩滑。多士呢,熱的時候吃還是脆卜卜的,放的時間長了,蛋的熱力跟蛋漿就會把多士弄得淋身,但這個並不是問題,因為多士把蛋漿吸收了,味道很香的。
classic-cafe-3
蜜焦雞翼 ($32)
加入蜜糖以後,再烤熟,外皮又甜又香脆,咬落去雞肉很嫩滑多汁的,這個算是不錯的小食吧~
classic-cafe-4
classic-cafe-8
BBQ原隻德國豬手(跟麻醬天使麵/飯/意粉)($98)
豬手的賣相十分特別的,因為上面有著充滿童年回憶的小傘子,回比頓時在腦海中出現。話說回來,這隻豬手蠻有驚喜,外皮脆卜卜的,皮下脂肪並不算多,反而膠質的部分蠻多的,吃落去就好像把骨膠原直接吃下肚子一樣。這隻豬手的肉地蠻多的,吃落也夠嫩夠濃味;至於豬手下的鹹酸菜嘛,是潮州菜那種,感覺並不正宗,但幾特別的。對於喜歡吃潮州鹹酸菜的人來說,這絕對佳音;還有旁邊的醬料,跟德國也毫無關係的,但放在這隻豬手旁邊就是蠻過癮的,而且幾新穎。Fusion的事就是這樣,而這隻Fusion豬手,個人來說是蠻討好的。
至於麻醬天使麵是比較特別的,加入麻醬的麵條很滑,而且這個凍食,在夏天食涼浸浸的,提升胃口一流。
classic-cafe-5
芝士焗大蝦球保齡球 ($68)
保齡球指的是農夫包,焗得很香脆的,單是這個農夫包的外層,的確是獲得我大大力讚好的。大蝦以茶記水準來說是高質的,至於芝士嘛,個人覺我未夠濃味;炒飯底的飯太硬身。要是炒飯能淋身一點,也許可以在炒的時候加入多一點蛋花這些配料,而且放面的芝士味能濃一點,整個飯的分數會更高~
classic-cafe-6
馬卡龍雪糕什果船 ($42)
classic-cafe-7
這個…我的確被它的名字騙到,初時想什果指的一定是鮮果,沒想過它是加上香港茶記特色的沙律,也沒想過雪糕指的是雪米糍,整個甜品很有遺和感。味道很不搭的,沙律醬加雪米糍本來已經很怪,還加上馬卡龍,除了奇怪還是奇怪。其實可改善的空間很大,要是把沙律變成真正的什果,把雪米糍變雪糕球,忌廉可不用了,整個感覺即時變我很搭配,而且賣相亦會相對變好啦~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Contact me: wing_ng4@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