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飲食]用心感受●「貓頭鷹」Gelato天地●Owl’s Choux.Gelato.Coffee

owlschoux-1
在尖沙咀食完晚飯,逛著逛著,又見到這家小店,感覺蠻可愛的,以我喜歡的貓頭鷹作為主角。不知怎地,每次見到貓頭鷹的小擺設都會被它所吸引,反正天氣熱,又想吃點甜,就走入去~
小店的位置不多,入去的時候播著悠閒輕鬆的音樂,為Blue Monday的晚上帶來點點沖擊。
owlschoux-5
owlschoux-6
小店中到處也可以找到貓頭鷹擺設的蹤影喔。店主更細心的為各位食客準備了濕紙巾~
owlschoux-2
說真的,甜點的款式並不算多,但聽過小店店主解說之後,就深明白貴精不貴多的道理。每一款都是他們多番測試出來的成品。一件又一件的泡芙跟雪糕,當中有九成原材料是來自法國、意大利等歐洲國家,店主在構思甜品選項的時候,把不同的麵粉、不同的調味料混在一起,老套一點說「失敗乃成功之母」,不停地嘗試,把份量調較到最精確,以造出最優質最美味的泡芙跟Gelato。我知道的,相信很多光顧過,又願意駐足跟店主聊天的人都一定聽過。然後就會發現,當天他們用了多少時間跟心機去嘗試,才能有今天的餐單,而且他們一點也不貪心,說好了要做雪糕泡芙,就把目前的雪糕泡芙做好,務求做到盡善盡美。「貴精不貴多」這五個字形容在他們身上,絕對是最適合不過~
owlschoux-3
每一款雪糕都試過啦,而每一款雪糕都是經過他們調製及加工,味道也蠻特別的,而且也很有驚喜~
owlschoux-4
終於…揀了…店主就即席在我們面前即席製作我們的雪糕泡芙。他手上的泡芙是從焗爐中新鮮取出的。這時候我卻有個疑問:「何解會把Gelato放在暖的泡芙中間呢?雪糕該會因此而溶化的。」
店主也很耐心地解釋我知道個原因,但…這點嘛,留待文章之後的部分才跟大家分享啦~
owlschoux-7
Red Velvet ($58)
女生無不喜歡這個Red Velvet,賣相很美的,天鵝絨泡芙跟天鵝絨蛋糕的顏色更美得令人垂涎。吃的時候,把雲呢拿杏仁雪糕舀到泡芙的蓋上面才吃。這時候發現,原來暖暖的泡芙加上Gelato是完全沒有遺和感的。甚麼泡芙暖會令雪糕溶化的想法完全通通趕走,原來暖暖的泡芙加上冰凍的Gelato,食落的感覺是這樣子舒服的啦。這就是店主的心思,試過把香脆的泡芙夾著Gelato一起身用,整個感覺是這種飄飄然的,一口咬落去,除了香脆的泡芙外,就是香甜而不膩的雲呢拿杏仁雪糕,口感跟味道的層次都相當豐富~
owlschoux-9
自選口味雪糕泡芙 ($58)
owlschoux-10
在自選口味的泡芙中,我選擇了利用原味泡芙,夾著香蕉拖肥雪糕,在雪糕中再加入海鹽焦糖漿。移開泡芙蓋以後,再舀走面頭的雪糕,就會見到這個流心啦。先說說泡芙,又是暖暖且香脆的,原味泡芙的味道比想像中的還要香,有意外驚喜;香蕉拖肥雪糕的味道很甜的,甜而不膩,香蕉味很突出,香蕉控一定要試試。中間的流心海鹽焦糖漿,海鹽的味道清淡,卻沒有被焦糖漿的味道蓋過,兩者相輔相乘的。有著這個流心漿的襯托,令香蕉拖肥的味道更濃郁更吸引。還有點點粟米片在這個雪糕的底部,為幽香的雪糕加入鹹香的感覺,令人難忘~
————————————————————————————————————————————————
小記:
owlschoux-11
香港的雪糕店,好像愈來愈多,但卻罕有的有自己的特色。這家Owl’s Choux.Gelato.Coffee令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除了心思雪糕泡芙之外,就是這家店的擺設,以貓頭鷹為主,並且把不同國家購入的小飾物都放在店入面,把自己喜歡的國家元素都融入小店中。第二樣一定會記得的,就是店主跟我分享的所有,就好像是他們怎樣去造出最好吃的泡芙、怎樣花心思選材、怎樣去放不同的擺設等等,都是為了一個小小的夢想:把好吃的帶給食客們,讓食客們好好的享受在小店中的每一分每一秒。
owlschoux-12
不得不提的是…店主在這道牆加入了不同的元素,平日的木造牆壁就只有單調的一種色調,而這邊卻有三種,其中一個色調更是極罕有的藍色。要是不細心的話,就會把這個特別的地方忽略。店主想要讓更多客人駐足,讓人可以在這家小小的店子裡把整個人放鬆,並享受店主為大家準備的一切,就如音樂、擺設等。店主的心思,我感受到了,而且我也很享受在店內的時光。
很期待下一次再見到小店的新款美食呀~!!!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