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飲食]讓我重回Comfort Zone●帝京軒的晚餐

「辛苦搵來志在食」,該讓自己品嚐不同的美食,才算是不枉這些年來的辛勞工作。一向都是工作狂,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開著引擎以後就從來沒有停下來,為了工作廢寢忘食,難得想讓自己放肆下,當然要選好食的,也選擇得奢華一點。
然而,身邊不乏愛飲愛食的朋友,因為他們,想要放肆的時候總會有他們為我打點好一切,那我就可以放心享受了。
對於這個不停轉的花花世界,基本上隔幾星期,大家認知的已經可以完全改頭換面,速度快得有點可怕,幸好這班朋友總為我定期更新,讓我這個常落後於人的人能跑回最前。畢竟我是一個喜歡吃喝玩樂的人,但因為工作關係而作出犧牲。吃過這頓晚飯以後,再一次為自己立下Missionsss,答應自己一堆又一堆的獎勵,定下目標再出發!
話說回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今次吃過的美食。
原盅鮑參柱肚佛跳牆燉雞
真的很久沒有吃過佛跳牆啦,每次提及「佛跳牆」這三個字,總會有一種勢不可擋的威力。今次這盅佛跳牆呢,有多種嚴選的新鮮食材,例如走地雞、鮑魚、螺頭、澳洲海參、日本宗谷瑤柱及精選花膠等高級材料。每盅用上四小時燉煮,火候的控制相當重要。
食材的精華該被湯水完全吸收,每一口均是滿滿的幸福。除此之外,湯入面的食材,如鮑魚、花膠、海參,真的每一款食材都是為食客們而切的,全部都極昂貴且極有有營養,喝完一盅以後,胃子相當滿足。把這陣子的不快、壓力而帶來的胃部不適都一掃而空了。
這是御膳十品,一共有十款美食,當中包括:麻香辣貢菜、胡麻鮮淮山、琥珀甜合桃、酒香鹵燻蹄、蔥油海蜇頭、乳香墨魚柳、黃沙四季豆、金牌叉燒皇、海鹽燒茄子、雙喜燴烤麩。每一款均是選用時令食材作配搭,在這個乍暖還寒的天氣下,酸酸甜甜的令人非常開胃。當中的琥珀甜合桃甜甜的,而且相當香口,令人愛不釋口;麻香辣貢菜點點辣味滲入喉嚨當中,帶點點爽口的貢菜令人愈食愈開胃,而且能驅走濕氣;叉燒取材自黑豚肉,每一片肥瘦均勻,肉味濃郁;蔥油海蜇頭帶點點酸,而且相當爽脆,用作開胃一流的說。
這是一式兩食的深海大花尾龍躉,本來它就是身型龐大且肉質豐厚,兩式食法就能讓食客品嚐得到整條龍躉的味道。一蒸一炸的煮法令人相當期待。
前面的一道是「金銀蒜金菇蒸龍躉頭腩」,剛放在台面已經聞到它的蒜味很香。以魚腩作為主角,是為最適合不過,色、香、味俱全,加上魚肉中滲入香蒜味道,每一口魚腩均鮮甜味美,魚油香味滿溢,齒頰留香。另一方面,伴碟的金菇也不能忽略,滲透著魚肉的肉汁跟香蒜的味道,每一條金菇均是整道菜的精華所在,一試愛上。
這是「松子糖醋花尾龍躉球」,這是龍躉的第二食,大廚把龍躉起肉,並炸至金黃色。大廚灑上松子及彩椒粒以後,這道菜的賣相超美的,讓人忍不住想要大口大口吃它放到肚子裡去;炸龍躉魚塊的火喉恰到好處,魚肉外層酥脆,中間嫩滑多汁。加上秘製的糖醋汁以後,令這道魚塊更醒胃更美味。在這個乍暖還寒的天氣裡吃這道菜就最適合不過。
這個被我形容為「好好火」的「堂弄石鍋火焰三杯雞」。工作人員介紹面前這個石鍋已經預熱成二百度,但看上去平平無奇的。當他把蒜、雜椒及乾蔥片等惹味材料,那種清脆的炒物聲音頓時令人駐足觀看。根據工作人員的說法,雞件已是預早煎至六、七成熟,放在窩之中再煮,並加入「三杯」(麻油、米酒及醬油),令整道菜添加更完整更豐富。
就是這一下,它被我形容為「好好火」。這個火很猛烈,就是這樣,雞件的味道全部逼出來,只是聞到那陣香氣就已經想立即把雞件放入口啦。
最後加入金不換以後,焗大概五分鐘就可以正式食用啦。本來以後雞件被火燒以後會變得「鞋口」,怎料雞件卻能保持其嫩滑,鮮美多汁,而且相當惹味,令人吃不停。
————————————————————————————————————————————————
小記:
常常說,要從工作中拯救自己的,並不是同事,也不是老闆,而是自己,怎樣看待工作方是我的終身職業。還沒有把腳踏入工作的漩渦以前,身心還是舒暢,但當踏入這個工作的漩渦以後,好像找不到終點,也沒法根據腳步去尋找原先的入口,只是順著漩渦而走,被它控制著。其實只要踏出一步,就可以跌出去,回頭看著漩渦繼續的轉,除了令自己回想自己做過的對或錯,也可以還自己一個放鬆的機會,趁機計劃好一切,之後才再次走入漩渦當中,今次由自己掌握著漩渦的去向。
這頓晚餐,就好像讓我走出這個可怕的漩渦一樣,不但讓我可以放鬆一下,正所謂「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今次的休息時間大概就只有兩個多三剃時,但已經讓我差足電,也讓我整頓好心情迎接下一個新挑戰,一個更大的挑戰。
所以說一頓好的晚飯是多重要,也許是人大了,感悟多了,感謝為我打點這頓晚餐的好友們嚕~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