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飲食]婦女會聚會●女生的浪漫●寶寶雞煲

新年前,婦女會的聚會是少不了,我們選擇了吃「女生的浪漫」,就是雞煲。誰說女生只愛在幽暗及浪漫的環境下進食?我們喜歡熱鬧的,甚麼大排檔、打邊爐、雞煲就最適合不過。
滋補醉雞煲 ($118/半隻冰鮮雞)
今年打邊爐的次數有夠多,就是還沒有吃過醉雞煲,所以就點了這個煲,看上去蠻吸引的。
 
好友說想要吃點嫩滑的,就待水煲滾以後,再放入雞件,再焗上一陣子就可以了。沒錯雞肉是相當嫩滑的,可個人來說覺得酒味太濃,令味道有點苦。事實上,我覺得應該醉雞煲是要有酒的香,但不是入口有酒的味。這點純粹個人喜好,這個煲的酒味有點濃,加水以後好好多了。所以都不會影響之後的食物的味道~
椒鹽日本豆腐 ($38)
在未有食材打邊爐以前,我們點了這個椒鹽日本豆腐來開一開胃。香脆的外層,加上適當的調味,已經令人食慾大振,咬落去豆腐超滑,而且豆味都夠香,令人回味無窮。
本地新鮮牛頸脊骨 ($148/半碟)
牛頸脊紋理尚算分明,脂肪比例也算不錯,但顏色不算最靚。幸好入口時肉味濃,而且十分腍身。
冰豆腐 ($11/半碟)
山水豆腐 ($10/半碟)
芋絲 ($16/半碟)
窩笋 ($25/半碟)
以冰豆腐跟山水豆腐相比,個人比較喜歡山水豆腐,因為真的很滑,滑得令人喜歡,也令人愛不釋口;芋絲跟窩笋普普通通,沒太大特別的說。
竹笙 (我係野生) ($32/半碟)
竹笙嘛,我就是喜歡它易吸收湯底的質地,也喜歡它爽爽的感覺。這碟野生竹笙大大條的,好像第一次吃這個大小的竹笙,感覺相當不錯,而且湯底變得淡味以後再煮這個竹笙來吃,也許是本來酒味的緣故吧,竹笙帶點甘甜的,十分討好。
豬天梯 ($35/半碟)
原來有很多朋友不知道,豬天梯是豬的喉嚨,具有補腎養血的功效(這個我都是好奇的時候在網上搜尋出來)。每次點豬天梯都很期待它入口時爽脆的感覺,今次這個亦一樣,入口時十分爽脆。
手打蝦滑 ($78)
手打墨魚滑 ($63)
「滑」這回事是不能不點的,每次打邊爐也要點來吃。除了是要看那家邊邊店是否有心之餘,滑確實是我的心頭好之一。這邊的手打滑膠質也蠻足夠的,煮熟以後很彈牙的,加上味道十分鹹香,不錯。
稻庭烏冬 ($15)
烏冬也是打邊爐不得不吃的食材之一,扁扁的一條,但卻沾滿了湯的味道,入口也是十分彈牙的,很棒的。多飽也要Encore多一個烏冬~!!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