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飲食]中環的小比利時●FRITES Belgium on Tap

frites-belgium-on-tap-1
中環美食多的是,意大利菜、日本菜應有盡有的。唯獨比利時菜是比較罕見的。他在這邊上班,逛著逛著發現了這家蠻有情調的餐廳,所以我們便相約來這邊吃吃看。這邊的酒類飲料很多,而且電視又放在一個當眼位置,要是有球賽的話,這邊一定會非常熱鬧。這邊的位子十分寬闊整齊,當晚有不少人三五知己來品嚐晚餐。我拍下這張照片的時候,都已經是大概晚上11時,Blue Monday的夜晚,依然是很多食客的。避免令食客突然出鏡,我就沒有把拍到的放上來博文啦。
經過一輪選擇跟店員的推介,最後我們點選了以下幾款~
(小聲:其實還有酒的,但因為太興奮而忘了為酒品拍攝照片/.\)
frites-belgium-on-tap-3
Steak Tartare ($185)
加入了蛋黃拌勻以後,Tartare 黏度更高,而且帶點點甜。Tartare 中加入香草,令口中的肉味更是香濃。配以麵包一起食用,麵包把Steak Tartare 的油份全部吸收掉,但卻絲毫無礙麵包的香脆口感。視覺上的滿足,味覺上的幸福就是這樣子簡單。
frites-belgium-on-tap-4
Mussel Pot-Mariniere ($235/0.5kg)
先說說拌碟的薯條,夠粗夠脆,加上茄汁及沙律醬更是惹味。青口中的湯十分清甜,用作醮已塗滿牛油的多士,十分適合。牛油塗在麵包上再烘,本來就是一款十分討好的美食,包本身厚身,吃落更脆,口感更佳。
湯本本身用上白酒煮,加入芹菜、蒜頭跟香草,飲落清甜中帶點幽香,每一口均會吃到芹菜,為湯底加添豐富口感。我在吃這道菜的時候,把麵包醮在湯底當中。後除了麵包本身的牛油香外,還多了湯底本身的清甜味道。
至於青口,是為比利時的國菜,九月至十二期間最為大隻,半公斤的份量比起想像中還要多,吃落鮮味充斥在口腔當中,青口沾上湯底以後,更是鮮上加鮮。店員教落,要學習比利時的傳統,要用上青口殼去舀湯飲的。我記著了,下一次一定會記得這個傳統的。
frites-belgium-on-tap-5
750 Gram Roasted Pork Knuckle ($245)
這個是這家餐廳的皇牌菜式,真的很大隻,要品嚐750 gram 的足秤豬手不是夢啦。豬皮烤得香脆可口,跟吃原切薯片的感覺十分相似,豬手的肉鬆軟鹹香,並充斥在口腔當中。薯仔也吸收了豬手的鹹香味道,加上薯仔上的香草,更是美味。至於豬手下的鹹酸菜,相對於平日德國豬手碟上的份量較少,但其實比利時豬手碟上的酸菜,十分香甜可口,令人開胃,亦可以消除因吃得肉太多而帶來的飽滯感。吃過這豬手後真的會明白何解這隻豬手會被譽為皇牌菜式,寫這道菜的時候又不禁垂涎。
———————————————————————————————————————————————————
小記:
Blue Monday,常常沒精打采的,但其實Blue Monday也可以很開心,有靚的環境、有好的服務、有好吃的,其實我已經很滿足。個人來說就很少接觸比利時的菜式,今次試過以後就已愛上了,是口味緣故,還是餐廳整得好食?我分不清楚。但我可以好肯定的說,這是一天很美好的Blue Monday。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Contact me: wing_ng4@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