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飲食]無敵靚景●抵食火鍋套餐●101手工涮涮鍋

繼續對抗Blue Monday系列,早前聽好友介紹一家叫做101 Grill Bar and Hotpot的台式火鍋店,說這家火鍋店十分化算,而且有多款食材供選擇,對於每到星期一都要對自己好一點的我來說,鎖定了今次的目標,一定要來試試。
這邊的混醬也蠻多的,辣醬也有幾款可供選擇。
至於食物方面,火鍋店以套餐的形式供食客們選擇。我們選擇了時令海鮮拼盤、西班牙伊比利亞黑毛豬肉片、101特選手工火鍋拼盤、台灣夜市火鍋拼盤,其他的就照跟餐單上面所列明的每樣一碟。
飲品方面,款色都很多,有/無酒精的均可以選擇。我們點了兩杯無酒精飲品之後,忍不住選擇了另外幾款有酒精的飲料。
追加的配料款式也不少,有免費的,也有另外收費的,大家點的時候留意一下喔。
————————————————————————————————————————————————
這是前菜─「手工麻辣麻醬手撕雞」、「秘製麻辣木耳」,兩者均是開胃之選。前者些微辣,加入惹味香口的麻醬,每一口均是鹹香嫩滑的雞絲,叫人愛不釋口;後者木耳本來十分爽口,加入麻辣汁料之後更是惹味,是為開胃之選。
吃吃前菜,其他材料不一會兒就全部到齊,豐富得讓人興奮。
先是這個「台灣香辣三杯卜卜蜆涮涮鍋」,我們點的是中辣口味,聞落很鮮甜惹味。試試小口湯底,它味道齣香,辣味在口腔之中慢慢滲出來,刺激著每一個味蕾。卜卜蜆全部剛剛熟透打開了殼,十分新鮮,肉質很嫩很惹味。至於其他配料,全部吸收了湯底的味道以後,都變得相當惹味;紫洋蔥這相對刺激的配菜,在這個湯底之中竟然變得十分甜,吃完整片以後還不夠喉呢。
這份是手工即炸響鈴卷拼手工即炸魚皮,超大條響鈴卷,跟我的手一樣大條,食落十分鬆脆可口;手工即炸魚皮也不賴,這個魚皮相對厚身,食落口感一流,叫人喜歡。
海鮮拼盤方面,有珍寶美國桶蠔、原隻鮑魚、游水大海蝦、馬刀貝跟卜卜大蜆,全部一次過放落去煲入面,一熟就即刻撈起來吃,新鮮可口是最適合不過的形容詞喔。蠔味濃郁、鮑魚鮮味有咬口、大海蝦爽甜鮮味,卜卜蜆跟馬刀貝也十分新鮮。
這是西班牙伊比利亞黑毛豬肉片、101特選手工火鍋拼盤、台灣夜市火鍋拼盤。西班牙伊比利亞黑毛豬肉片紋理超美,放在煲內涮15-20秒就完全熟透,直接就可以送到咀裡去,肉味香濃到一個點,其脂肪相當甘香可口,加上它是大大塊被切得很薄的,食的時候口感相當豐富。
101特選拼盤入面就有墨魚汁鳥結糖、太極冬菇、安格斯霜降牛丸、三重芝士鮮製蝦丸、黑松露蟹子海鮮軍艦、黑松露蟹肉餃、黑松露芝士豚肉餃、三重芝士鮮製墨魚丸。101特選拼盤的黑松露系列叫人欲罷不能,十分幽香,當中以黑松露芝士豚肉餃最為吸引,黑松露跟芝士的鹹香味混合,帶出味覺新享受;墨魚汁鳥結糖的賣相蠻有趣的,長方體的外型,咬落彈牙鹹香彈牙,中間還有粒粒墨魚粒,巧手兼獲好評的手工菜;太極冬菇也不錯,大大粒冬菇,釀上了黑、白墨魚,墨魚的鮮味也蠻不錯的,鹹香彈牙,叫人喜歡。
台灣夜市火鍋拼盤以滷水食物為主,滷水豬耳、腎片、大腸、牛肚、蛋、鹽水雞翼、九份紫薯及地瓜芋圓、紫薯水晶包,滷水食品風味十足,芋圓又香又甜,而且外皮煙韌可口,作為打邊爐時的甜品實在是不錯的選擇。紫薯水晶包也不能忽視,它也是火鍋甜品之選,晶瑩剔透的外皮,中間放著幽美的、甜甜的紫薯,叫女生們忍不住encore。
最後我們追加了台灣渝川拉麵跟芋圓,質地也蠻滑的,而且入口也相當彈牙,也吸收了湯底的味道,把看似平平無奇的麵條變得美味變得與眾不同。
甜品方面,我們選擇了木糠珍珠奶茶布丁及木糠香芋奶茶布丁各一,個人來說比較喜歡珍珠奶茶布丁,不但滑溜,奶茶味濃郁得很,叫人難忘。
————————————————————————————————————————————————
最後少不了的是跟大家分享我們點的飲品,我最喜歡的是Sangria,紅酒那款,味道酸酸甜甜,加入青瓜讓味道清新得多,在品嚐濃味火鍋的時候,喝一口讓自己refresh一下,多好。
————————————————————————————————————————————————
不得不提的是這邊的夜景,位於金朝陽中心2期29樓的這家火鍋店,為食客提供一個超級屈機的露台,食客可以隨時走到這個露露觀看夜景。這個夜景有夠醉人吧,而且見到維港的海景,真的是美絕了。$388/人/火鍋套餐,加這個夜景,還有不錯的服務,這個價錢也蠻化算的吧。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