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飲食]盡是回憶●老夫子餐廳

「老夫子」這部卡通片,相信說是童年回憶準沒錯。當年看老夫子的時候,該是還會跟爸爸一起看電視/看漫畫的時光,邊看這部卡通/漫畫,邊跟我解釋香港當年的情況,還有就是細訴著自己日常的生活跟老夫子的上班生活有多相似等。這些一一都在我的回憶當中,而早前知道老夫子餐廳開設在太子的時候,我就忍不住捉了他來陪我一起試試看,好讓我可以再懷緬一下。雖說已經開設了好一段時間,但人流依然多,晚上九時去到都要待上十五分鐘才有位子。
omq-diningroom-1
omq-diningroom-2
omq-diningroom-3
餐廳外面有很多不同的人形裝飾供各位食客拍照留念,也有不少紀念品供大家查看及選購。
omq-diningroom-4
餐牌也是用上老夫子的形狀去設計,美觀就是美觀,但揭的時候有點不方便的說。入面的菜式名字也蠻特別的,雖然我不明白菜式名跟食物的關係,但就這樣看其實是蠻特別的。
omq-diningroom-5
omq-diningroom-6
omq-diningroom-7
omq-diningroom-8
omq-diningroom-9
omq-diningroom-10
餐廳入面有很多不同的老夫子裝飾、畫等,感覺就是來到了一個童話地方一樣。
omq-diningroom-11
千方百計 ($42)
這道菜其實是「炸魚手指」。炸魚外面脆脆的,魚本就尚算嫩滑的,可是墊在炸魚手指下的薯條就略遜一籌,薯條又淋又沒有口味。要是用上炸得金黃香脆的粗炸薯條的話,整體感覺會好很多。$42來說,份量有點少。
omq-diningroom-12
龍爭虎鬥 ($68/4件)
這其實是瑞士雞翼,賣相不俗,雞皮是吸收了老抽的味道跟砂糖的味道,鹹香之餘略帶甜味,但咬到了雞翼的中間部分,雞肉是沒有味的,而且有點乾身。
omq-diningroom-13
順手牽羊 ($198)
這道菜其實是烤紐西蘭羊扒配薯菜,也可以轉配飯或意粉。前面兩道小菜比較強差人意,本來對於這個主菜沒有太大期待,但見到網路上很多人讚這個羊架…嗯,心情當下有點忐忑的。
omq-diningroom-14
七成的羊架也算交到功課,而且羊架肥瘦均勻,看似不錯的。羊架帶有點點羶味,但不算強烈,對於喜歡吃羊的我來說絕對不成問題。羊架鮮嫩,而且有點點肉汁流出來,入口也十分淋身;旁邊的薯格夠脆又夠口感。
這道菜雖然不算得上是好味得令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但相對於之前的小食,這道羊的水準高得多。
omq-diningroom-15
喧賓奪主 ($84)
到了生品的時刻,我們點了「喧賓奪主」,即是焦糖香蕉雪糕窩夫。賣相很美吧,窩夫的味道亦十分香。窩夫是相對淋身的,不能說它的不是,只是不合我的口味而已。我會喜歡比較外脆內軟的窩夫。至於旁邊的焦糖香蕉卻交足貨,焦糖跟香蕉直頭是最佳拍擋,再配合巧克力雪糕,算是不錯。
————————————————————————————————————————————————
小記:
回憶童年是開心的,但這邊只限回憶,要是想要吃得物有所值,甚至物超所值,那就……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