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飲食]樂聚天輪●百樂小館

chateh-1
一早就邀請家人一起喝午茶。人大了,愈來愈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間。今次就趁美好的周末跟他們來到位於美麗華的百樂小館樂聚天輪。先來一杯潮州苦茶,先來開一開胃,香中帶點澀,每次都覺得一小杯不夠喉的,但好喝的不能多,就小小的一杯已經可以令我上癮~
chateh-2
百樂炒魚麵
先來一碟炒魚麵,魚麵的麵是廚師每天新鮮製造,一點都不油膩,而且咬落還十分彈牙,魚肉味雖淡但加入芡汁以後,味道香得很。不得不提的是蛋絲及韮王、芽菜,少了它們,這道菜餚會少了點生氣,賣相也會相對不好看。多了它們不但顏色有所不同,就連入口的口應也豐富多了。
chateh-3
鮮蝦菜苗餃
整隻菜苗餃的比例相當好,一口可以吃等整隻餃。餃的外層晶瑩剔透,夠薄又不會因為餃的餡料而輕易穿透。菜苗食落去有種清甜;鮮蝦也蠻大隻的,而且十分爽口,混合在菜苗當中不但增添色彩,而且其口感亦豐富多了。
chateh-4
XO醬炒腸粉
炒腸粉的味道跟外面吃的有點不同。原來也是手工菜,廚師每天新鮮自製的腸粉,不是最滑的但卻多了點不公整的感覺,這個感覺卻十分特別,令人喜歡的,加上廚師用上XO醬炒,帶點刺激跟香氣,令人愛不釋口。
chateh-5
椒鹽九肚魚
外脆內嫩滑是一定的,略嫌椒鹽份量不夠,但已經夠惹味了。這個惹味的訊息從味蕾傳遞到腦部,然後告訴自己不要停下來。對於美食,的確是無法抗拒的。
chateh-6
椒鹽潮州魚蛋
潮州魚蛋食得多,但椒鹽的潮州魚蛋卻令人無法拒絕。魚蛋是廚師自家製作,質素有保證。魚蛋入口先是吃到咸香惹味的外層,咬落就是彈牙可口的魚蛋。這個味道一試難忘。
chateh-7
潮式煎韮菜棵
要是接受到韮菜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個韮菜棵。外層是晶瑩剔透的棵皮,兩邊煎到金黃,中間的韮菜相當豐富,令整個韮菜看上去十分飽滿的。以前吃過的煎韮菜棵很油膩的,未放入口已經想要把它放棄,但百樂小館這個韮菜棵除了基本煎香兩邊的油份以外,都沒有多餘的油膩感,這樣子整的韮菜棵還帶陣陣幽香。家人並不喜歡吃韮菜,但在威逼之下吃了一點,就忍不住把整件韮菜棵送入口裡去。
===============================================================================
先這樣嚕~
有關餐廳: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食四方4樓4A1-4A2號舖
Openrice: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7%99%BE%E6%A8%82%E5%B0%8F%E9%A4%A8-%E5%B0%96%E6%B2%99%E5%92%80-%E6%BD%AE%E5%B7%9E%E8%8F%9C-r185336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wing_ng4@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