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小影評小感想]阿信的故事 Oshin

Wing早前看了<阿信的故事>~先看看簡介吧~
七歲的阿信生於山形縣一個佃農家庭,一家十口已到了山窮水盡的絕境,父親庄治決定提早送阿信去中川家打工換取米糧,懷孕的母親阿藤萬般不捨,寧願跳進冰冷的河水中打掉胎兒。最後阿信不得不離開家人打工去,她強忍著淚水告別家人和早逝的童年。 面對中川家女管家阿常的欺凌和刻薄都能一一捱過,但是被屈偷錢,令阿信一氣之下出走。在大風雪中迷途,獲逃兵俊作救回一命,帶到山上。俊作教她讀書寫字、算術,啟發了阿信的人生。春天來臨,卻是生離死別的時刻... 堅強的阿信再次踏上征途,為了父母、嫲嫲和弟妹,來到將會改寫她一生的加賀屋,懇求老太太邦子准許她留下做幫傭...好吧~Wing不作劇透了~大家有興趣的可以入戲院看看劇情的發展耶~
每次聽到阿信的故事都有一種慘絕人寰的感覺,似乎所有不會發生的悲劇都會發生在她身上,叫Wing不禁替她可憐;不得不承認自己的眼淺,開場還沒有十分鐘,就是說阿信被父親叫去做家僕,再依依不捨的離開父母,Wing已淚流不止了。戲中的阿信只是一個小朋友,她年僅七歲就已經背負著沉重的責任。從前的我只管滿足自己,現在長大了,明白的事多了,更明白知足的重要。Wing是一個八十後,家中不算是有錢,但有屋住,三餐充足,有書讀,Wing已經很滿足了。
香港是一個富裕的地方,很多小朋友都是受著父母的溺愛,「港童」的新聞多得嚇人,要是港童們都能看看這部電影,他們應該明白自己有多幸福吧。很多時候父母不願意讓他們的掌上明珠受苦,其實Wing覺得應該讓掌上明珠們看看這部電影,讓他們知道自己有多幸福吧。
先這樣嚕~
 
產品及有關資料由品牌提供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Contact me: wing_ng4@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