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旅行]快閃曼谷●四天三夜●大皇宮

曼谷大皇宮這個地方,聽得多了,今次決定時間多緊逼都要去一次。
在18世紀到20世紀,大皇宮曾是暹羅王國的皇宮,也是泰國王室公定的居住地點。大皇宮建於拉瑪一世統治期間,當時是1782年。在1946年泰國國王拉瑪八世駕崩後,拉瑪九世將王室搬到遲塔拉達宮(Chitralada Palace),而象徵王朝的宮殿依然存在。現在的泰國王室並不住在這裡。
記得當天我們睡到十一時多才出門,找點好吃的,然後乘BTS到Saphan Taksin沙潘塔克辛站2號出口一直走,就會見到這個分岔路,往左邊走就會走到中央沙吞碼頭。
看到這個路口往前行就會見到售賣船票的小檔口。
付上15bahts就可以買到橙色船票,這首船會經過很多不同的地方,如鄭王寺、ICON SIAM等,要記清楚自己是在哪一個地方落船喔。
大皇宮就是在N9的位置,所以記得自己要在N9下船就好了。
這邊還有一家船票公司的,可以買全日通的船票,只需180 bahts而已。對於我來說,只是到1、2個景點的話,15 Bahts的船票就很足夠了。
在當然要隨時看著周邊的景色,方便辨認自己要去哪一個地方。
在未抵達大皇宮以前,就有很多小販在銷售水果、當地衣著等等,十分熱鬧。可我當時卻沒心情閒逛,因為我們到達的時候約三時多,這邊四時半關門,四時就截止售賣門票。然而下船位置距離大皇宮的售票處都有大概5-10分鐘路程,所以我們剛下船就直奔去售票處,買完票以後才開始減慢腳步。在到達售票處以前,沿路的風景都很美。
購票以後,一路跟著人流的方向走就對了。
大皇宮內分了三種路線,大家可以視乎時間去決定想要路線。我們就選擇了綠色「慢慢參觀」這條路線。
走入大皇宮就被金光閃閃的建築物所吸引著。折射著陽光的寺廟,感覺真的超級宏偉。在短短一個多小時內,我們邊走邊拍照,拍到停不下來,要不是大皇宮四時關門的話,我相信我們一定會留到夜晚,看看這邊夜晚景色。
這邊的神像超級吸引我。不論是獨立的又或是在殿下的裝飾也好,每一個的樣貌均不相同,實在太厲害了。
大皇宮內還有個小吳哥窟,一直想去吳哥窟的我見到這個模型,忍不住看了又看。它是拉瑪四世按照柬埔寨的吳哥窟而建成的,這個石雕模型精雕细琢,十分細緻,讓我看得目不轉睛的。
要不是大皇宮四時關門的話,相信我們一定會留到夜晚,看看這邊夜晚景色。最後送上一張夕陽映照著大皇宮的的照片,為這次來訪大皇宮的旅程劃上圓滿的句號。
————————————————————————————————————–
小記:
入大皇宮前要留意以下幾點:
1. 不能穿拖鞋
2. 一定要穿有袖的衣服
3. 一定要長裙/長褲,不能露小腿
要是忘記的話,記得大皇宮入面有免費的租借服務就可以了。
大皇宮資訊:
入場費:500 bahts/人
開放時間:08:30-17:30
————————————————————————————————————–
地點:大皇宮 – Na Phra Lan Rd, 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泰國
交通:
BTS Saphan Taksin 沙潘塔克辛站 2號出口 一直走,到達中央沙吞碼頭,購買船票後,N9站下船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Contact me: wing_ng4@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