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飲食]有驚喜的●支持本地食材●小農夫拉麵食屋

前一陣子,好友飯聚相約在荃灣一家叫做「小農夫拉麵食屋」,一家拉麵店又怎能飯聚?一人一碗拉麵跟我們平日飯聚時開心Share的分別也太大了吧。幸好好友的堅持,我們今次才可以享用這頓豐富的晚餐。
本來以為它是一家日式拉麵店,原來它是一家以本地食材為主的餐廳,以打造健康飲食為見標。後來在餐廳內跟店員們聊天,才知道這家店的店家本來是一班在辦公室工作的人,在機緣巧合下,決定走訪新界及離島,找尋石屎森林之中的世外桃源,把地道的食材如本地黑毛豬丶本地飼養雞丶 有機本地蔬菜、本地米帶入餐廳之中,好讓在繁忙地生活的香港人可以好好感受一下在香港裡找到的新鮮食材。
今次好友預早五天為我們預訂了這家餐廳的私房菜,人均消費約$300/位,好友在預訂位子的同時,跟餐廳決定好這天晚餐的菜式,好讓我們可以好好品嚐。店主還給我們推介沙律跟黑松露流心蛋呢。
原來沙律也蠻鮮甜的。對於本地農作物,我記得以前曾到過新界的農場,當時感覺十分滿足的,就有五顏六色的菜蔬上遊走,不但可以聞到郁芬的泥土味,更可欣賞本地農民在香港這個土地有限的城市之中的努力成果,感覺樂悠悠的。個人來說,相當喜歡吃不同顏色的車厘茄,要是可以把這些不同顏色車厘茄的元素加入沙律入面的話,我定會給予更高的分數。
至於黑松露流心蛋,流心的蛋黃叫我一見鍾情,加入黑松露,味道更為香,更為誘人。這邊用上質素不錯的黑松露,讓我吃得更為滋味。這隻流心蛋幾乎是不可缺的其中一份小食,要是錯過了它,我相信我會睡不著了。
好吧,來到私房菜的部分,當天的菜式也蠻多的,我就選擇了幾款印象相對深刻的菜式來跟大家分享。
燒乳鴿一人半隻,乳鴿燒得香脆,而且皮下脂肪都全在燒製乳鴿的過程之中全燒掉了。外皮皮脆,中間部分肉厚且十分Juicy,讓人一吃愛上。
蒸盤龍鱔不得了,店員還沒有把這道菜放在台面上,都已經聞到香氣撲鼻,放在台上立即成為眾人招點。以豉油蒸出來的盤龍鱔不論賣相跟鮮味均是滿分的。鱔的肉質很嫩滑,讓我忍不住一件又一件的放入口。這時候真想來一個白飯,把整個豉汁拌著白飯一同品嚐。
最後這個芝士紅竹蝦伴菇麵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式。爽甜又厚肉的紅竹蝦,加入芝士一同炮製,邪惡程度爆燈。至於在紅竹蝦下面的麵條,是以大啡菇磨成粉製作而成的,味道相當不錯,鹹香之餘又帶有啡菇獨有的味道,叫人喜歡。我忍不住吃了兩大碗呢。
正餐完畢之後,來一個甜品,就是奶凍,又涼又香又滑的奶凍,作為飯後甜點,實在是最適合不過了。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